世界第二大鋼鐵生產商將在2025年前開始生產綠色鋼鐵

據外媒報道,全世界每年會生產超18億噸的鋼鐵,在這個過程中,其向大氣中釋放的二氧化碳幾乎是這個重量的兩倍。事實上,鋼鐵生產佔全球人為碳排放的7%至8%,因此該行業是到2050年力爭實現零排放的關鍵目標。

世界第二大鋼鐵生產商將在2025年前開始生產綠色鋼鐵

2019年,跨國巨頭ArcelorMittal 的鋼鐵產量約佔全球鋼鐵供應量的5%。十多年來,其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鋼鐵生產商,只是因為2020年產量大幅下降其第一的位置才被取代。近期,它剛剛跟西班牙政府簽署了一份10億歐元的聯合投資諒解備忘錄以此來建設其所說的“世界上第一家全面零碳排放的鋼鐵廠”並等到2025年其產量達到約160萬噸。

這家鋼鐵廠將對鋼鐵生產過程中進行脫碳處理的兩個關鍵碳排放步驟–還原鐵(通常用焦炭)和高爐(通常用煤)。綠色氫氣將被用作還原劑,用於230萬噸的直接還原鐵裝置,另外該公司將在第二步建造一個110萬噸的混合電弧爐,它將由可再生電力提供動力。

ArcelorMittal將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公共資金–約5億歐元–及一系列其他政府支持的計劃從而在該地區開發大規模的太陽能到氫和氫管道項目。事實上,這家公司表示,“如果到2025年底綠色氫無法以具有競爭力的價格供應,那麼天然氣將被用於驅動DRI爐。”

這仍將是一個不錯的結果:它將每年減少約40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每年160萬噸是不小的努力–事實上,瑞典H2 Green Steel計劃到2030年再貢獻500萬噸。但這兩個項目加在一起的產量將不到目前全球鋼鐵總產量的0.4%,這就是這個行業在未來30年面臨的巨大挑戰。

(0)
上一篇 2021-07-21 14:55
下一篇 2021-07-21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