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台積電又準備漲價 明年1月起大部分製程工藝代工價格上調6%

據國外媒體報道,近兩年已多次上調代工價格的當前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商台積電,在明年將再次提高大部分製程工藝的代工價格。
英文媒體是根據產業鏈的消息,報道台積電明年將上調大部分製程工藝的代工價格的,他們已決定上調6%,明年1月開始實施。

消息稱台積電又準備漲價 明年1月起大部分製程工藝代工價格上調6%

英文媒體在報道中也提到,雖然當前對多個終端市場下半年的表現可能失望的潛在擔憂在增加,但台積電還是決定上調明年大部分製程工藝的代工價格。

如果台積電正如產業鏈的消息那樣,在明年1月份上調大部分製程工藝的代工價格,就意味着他們連續兩年大面積漲價。今年年初曾有報道稱台積電全面上調代工價格,16nm及以下先進製程工藝的代工價格上調8%-10%,28nm及其他成熟製程工藝的代工價格上漲約15%。

不過,外媒在報道中,並未提及台積電明年1月份的漲價,是否包括今年下半年量產的3nm製程工藝及目前佔據近半數營收的7nm和5nm工藝,如果這些先進製程工藝的代工價格在明年也上調6%,就將明顯提升他們的營收。

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份就曾有報道稱,台積電已通知客戶明年將漲價,但當時提到的是全面漲價,並非最新消息所提到的大部分製程工藝。

(0)
上一篇 2022-06-29 17:42
下一篇 2022-06-29 1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