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金融科技平台M-Pesa月活用戶數已超5000萬

沃達豐剛剛宣布,在推出 14 年多后,旗下 M-Pesa 金融科技平台的月活用戶數終於超過了 5000 萬。起初,沃達豐選擇了肯尼亞率先推出 M-Pesa 服務,但後來很快拓展到了坦桑尼亞、莫桑比克、剛果民主共和國、萊索托、加納、以及埃及市場。

M-Pesa.jpg

(來自:Vodafone 官網)

五年前,M-Pesa 已經吸引了 2500 萬的客戶。但現在,沃達豐已將這個數字翻番。

顯然,Vodacom 和 Safaricom 在 18 個月前成立的 M-Pesa Arica 合資公司,在其中起到了相當重要的助推作用。

其次,過去一年半的 COVID-19 大流行,讓不少人養成了不使用現金交易的傳播預防措施,促使 M-Pesa 交易量迎來了 44% 增長。

沃達豐集團首席執行官尼克·里德(Nick Read)評論道:

M-Pesa 已幫助數百萬人首次獲得金融服務,並幫助數百萬人改善生活、創業和掌控財務。

儘管 M-Pesa 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但我們將繼續這方面的投資,以抓住這個重要的機遇、並為股東們創造價值。

據悉,M-Pesa 在讓非洲人民參與到正規金融服務這件事上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自 M-Pesa 在肯尼亞推出以來,當地金融服務和產品迎來了 56% 的增長,且該平台被認為幫助 2% 的肯尼亞家庭擺脫了極端貧困。

展望未來,M-Pesa 將通過鼓勵儲蓄和借貸、提供財富管理和保險等服務,來進一步幫助改善其用戶的財務狀況。

(0)
上一篇 2021-09-08 14:20
下一篇 2021-09-08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