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990 PRO PCIe Gen 5 M.2固態硬盤再次得到確認

三星的下一代990 PRO固態硬盤採用PCIe Gen 5.0 M.2協議,這一次再次得到PCI-SIG的確認。本月早些時候,三星990 PRO
Gen 5
M.2固態硬盤也被發現在韓國RRA認證名單中。我們看到了兩種SSD配置,一種是1TB,另一種是2TB型號,它們將使用三星自己的專有解決方案來驅動其下一代SSD解決方案。

Samsung-990-Pro-PCIe-Gen-5-SSD-2-low_res-scale-4_00x-scaled.jpg

雖然PCI-SIG只為我們提供了命名和確認這些確實是PCIe Gen 5.0 M.2認證的固態硬盤,但早先的列表顯示了兩個型號,”MZ-V9P1T0″和”MZ-V9P2T0″。作為參考,現有的三星980 Pro PCIe Gen 4.0固態硬盤被標註為”MZ-V8P1T00″。人們可以得出結論,這些是三星的下一代990 Pro 1 TB和2 TB PCIe Gen 5固態硬盤型號。

SAMSUNG-990-PRO-PCIEGEN5-1200x541.png

三星的下一代990 PRO PCIe Gen 5.0固態硬盤已被PCI-SIG確認。(圖片來源: PCI-SIG)

應該指出的是,三星已經以PM1743的形式推出了其首款用於服務器的PCIe Gen 5.0固態硬盤,其速度高達13GB/s(隨機讀取)和2500K(IOPS)。該驅動器的容量高達15.36TB,但人們不應該期望消費平台有如此可笑的容量。我們知道,下一代PCIe Gen 5.0固態硬盤將提供高達14GB/s的速度和高達8TB的容量,所以這也是我們應該對三星存儲解決方案的期望。我們還不能確認全部細節,但三星的980 Pro第4代固態硬盤是PCIe 4.0平台的最佳解決方案之一,直到最近競爭對手開始推出其頂級型號。

如果供應商為NAND和DRAM芯片開發一些全新的冷卻解決方案或熱塗層,這是因為即將推出的驅動程序預計會運行得很熱,這還有待觀察。三星已經為PS5製造了一個定製的980 PRO固態硬盤,並配有重型工業散熱器,所以類似的東西也可能會出現在下一代990 PRO固態硬盤上。這些固態硬盤將是超快的消費設備,並將利用微軟的DirectStorage API來提供最佳性能。

三星可能會在今年年底或2022年的CES上宣布其下一代990 Pro 1 TB和2 TB PCIe Gen 5.0固態硬盤解決方案,因為屆時英特爾和AMD的Gen 5平台將隨時可用。

(0)
上一篇 2022-08-13 20:57
下一篇 2022-08-13 2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