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親俄黑客組織Killnet向立陶宛發起了大規模DDoS攻擊

本周一,親俄黑客組織 Killnet 向立陶宛互聯網發起了猛烈的“分佈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聲稱此舉是為了報復最近禁止俄羅斯向飛地加里寧格勒運送貨物。立陶宛方面的說法是,洶湧而至的惡意流量擾亂了該國安全數據傳輸網絡的部分內容。目前有關部門正在實時監測哪些站點受到了較大的影響,並將攜手國際網絡服務提供商提供 DDoS 緩解措施。

3.png

立陶宛國家網絡安全中心代理主任 Jonas Skardinskas 在一份聲明中稱:更猛烈的攻擊或在未來數日內持續,且尤其針對該國的通信、能源和金融領域。期間該國或面臨網站崩潰、勒索軟件、以及其它破壞性攻擊。

攻擊發生之際,Killnet 成員也在電報群上分享了更多細節,並譴責立陶宛政府阻止俄羅斯向加里寧格勒運送貨物 —— 作為一塊飛地,它被立陶宛和波蘭所包圍,但通過鐵路網絡連通俄羅斯其它地區。

0-1.png

除了讓波羅的海國家的四個機場網站陷入癱瘓,Killnet 還在一條消息中繼續向立陶宛政府明示 —— 當局應立即撤回禁止加里寧格勒轉運貨物的決定,否則他們的 DDoS 攻擊也不會輕易停止。

此外自俄烏衝突於 2022 年 2 月爆發以來,雙方陣營的黑客團體也在網絡上展開了持續的激烈交鋒。

0-2.jpg

安全公司 Flashpoint 指出,攻擊目標中包括了警察部門、機場和政府網站。6 月 25 日,其觀察到 Killnet 有在“大聲密謀”將於 6 月 27 日發起大規模協同攻擊。

另有情報表明,6 月 27 日之前(比如 6 月 22 日)的一些小規模攻擊事件也與之有關。

(0)
上一篇 2022-06-29 12:49
下一篇 2022-06-29 1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