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寶馬5系諜照曝光:或名為i5 最早2023年上市

據Carscoops報道,他們拍攝到了純電寶馬5系的測試車。Carscoops推測,根據寶馬對旗下車名的命名規則,這款車很可能會以i5的名字上市,上市時間為2023~2024年。去年6月,Carsoops曾撰文報道寶馬宣布會為下一代5系和X1(未說明哪一代)推出純電版車型。屆時,這兩個系列都將擁有汽油、柴油、插電混動和純電四套動力總成,能夠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純電寶馬5系諜照曝光:或名為i5 最早2023年上市

▲純電版寶馬5系測試車(圖片來源:Carscoops)

一、純電5系外觀與油版一脈相承 或沿用i4電池系統

Carscoops表示,他們在寶馬某機構附近的停車場拍到了一輛身披偽裝衣的測試車。

他們推斷,這輛車是在寶馬某機構附近被拍到的,並且它的前臉採用了“雙腎”造型,所以極有可能是寶馬轎車。

從外觀設計風格和車身尺寸來看,這款車與現款寶馬5系非常相像,偽裝衣上又寫着Electric Test Vehicle(電動測試車)字樣,所以它極有可能是純電版寶馬5系的測試車。按照寶馬對旗下車名的命名規則,他們推斷這款車很可能會以i5的名字上市。

細看之下,Carscoops的兩位工作人員發現這款車與某些寶馬經典車型很像。

其中一位認為它的整個車頭部位都很像寶馬在1995~2004年推出的E39代5系,另一位則認為狹長的頭燈讓它的前臉其實更像寶馬在2003~2010年推出的E60代5系。

純電寶馬5系諜照曝光:或名為i5 最早2023年上市

▲純電版寶馬5系測試車採用了“雙腎式”前臉,造型上有老款5系的影子(圖片來源:Carscoops)

不管怎樣,二位都認同這款電動車測試車在外觀上有燃油版5系的影子。

看過車頭再看車尾,Carscoops表示這款車與現款燃油版5系非常像,後門車窗線上寶馬家族經典的霍夫邁斯特拐角式設計也得以保留。

只是這款車的尾燈上也貼上了偽裝衣,Carscoops推測可能是因為尾燈造型還沒確定下來。或許,純電版5系會在尾燈上採用與燃油版5系不太一樣的設計,而這個設計可能會成為讓人分辨純電和燃油版5系的標誌。

純電寶馬5系諜照曝光:或名為i5 最早2023年上市

▲純電版寶馬5系測試車後部照,紅圈內為霍夫邁斯特拐角式造型設計(圖片來源:Carscoops)

看夠了外觀之後,Carscoops對這款車的電池配置進行了大膽的預測。他們表示,純電版5系的電池容量很可能有70kWh和100kWh兩種。畢竟,純電轎車i4已經發布了,而純電版5系很可能會沿用類似的電池系統。

二、最早2023年 5系燃油版純電版都將上市

Carscoops表示,早在去年6月他們就曾撰文報道過寶馬節能減排計劃。

具體點說,當時寶馬方面表示到2030年時,旗下所有車型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要比2020年水平低三分之一,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是最晚在2023年推出油電混動或純電車型共計25款。

當時,寶馬方面並沒有一口氣說清這25款車的具體型號以及上市的先後順序,只是表示要為下一代5系和X1(未說明哪一代)推出純電版,屆時這兩個系列都將擁有汽油、柴油、插電混動和純電四套動力總成。

現在,既然純電版5系的測試車已經開始上路測試了,那麼這款車的研發流程可能已經進入尾聲了。Carscoops大膽預測,純電版5系會在2023~2024年上市。屆時,它的直接競爭對手將是奔馳EQE和奧迪A6 e-tron。

Carscoops強調,現款燃油版5系其實是在2016年推出的,按理說早就該換代了。如果說純電版5系轎車能夠在2023或2024年上市,那麼新款燃油版5系可能也會在同一年上市。對於寶馬5系的粉絲來說,純電版上市和燃油版大改款可謂是“雙喜臨門”了。

結語:寶馬或需要“快馬加鞭”

眾所周知,大眾在電氣化轉型之路上走得相當決絕,相比之下寶馬好像顯得有些優柔寡斷。

大眾汽車集團雖然推出過像e-Golf這樣油改電式的過渡產品,但他們的電動車主力依然是大眾ID系列。放眼世界市場,大眾ID系列已經有ID.3、ID.4、ID.6三種車型量產上市,未來可能還會有ID.Buzz和ID.8。

無論是從具體車型的電氣化程度,還是從品牌戰略的執行層面來看,大眾都是全球車企中的正面典型。與大眾相比,寶馬的動作着實有點慢。雖然寶馬也推出了從頭到尾以純電車位目標打造的i4和iX兩款車,但畢竟這兩款車都還沒有正式交付,況且為5系、X1等油車系列追加純電版的這種做法的確有些耐人尋味。

目前,Carscoops並不知道純電版5系會是基於純電平台打造還是單純地油改電。如果是後者,那麼這台油改電的5系在2023年上市時,直面“根正苗紅”的純電車奔馳EQE和奧迪A6 e-tron時,能有多少還手之力呢?

說到節能減排方案的制定,寶馬就更顯得保守了。

本周早些時候大眾剛剛舉行過一次直播活動,大眾汽車CEO赫伯特·迪斯親口表示要在2050年實現集團內部碳中和。奔馳更狠,早在2019年時就表示要在2039年實現旗下所有車型的整體碳中和。

寶馬全球官網上一篇發表於今年5月12日的通告顯示,寶馬計劃最晚在2030年降低至少2億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純電寶馬5系諜照曝光:或名為i5 最早2023年上市

▲寶馬計劃最晚於2030年實現二氧化碳減排至少2億噸

相比之下,寶馬的節能減排計劃顯得並沒有自己兩個老對手的碳中和計劃那麼雄心勃勃。

當然了,或許寶馬心裡有譜,只是寶馬不說。畢竟,寶馬不會不知道油改電的局限,也不會不明白碳中和對於世界環保事業的意義,更不會眼看着跟自己鬥了一輩子的老對手們甩掉自己。

(0)
上一篇 2021-07-17 08:20
下一篇 2021-07-17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