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為其下一代EV的駕駛輔助系統邀請Valeo作為合作夥伴

寶馬集團已經邀請Valeo為該汽車製造商將於2025年推出的新電動汽車平台提供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這筆交易對Valeo來說是一個重大勝利,對寶馬來說也非常重要。這家汽車製造商的目標是,到本世紀末在全球電動汽車銷售中佔據50%的市場份額並將其新的電動汽車平台–Neue Klasse–視為實現這一目標的關鍵。

寶馬為其下一代EV的駕駛輔助系統邀請Valeo作為合作夥伴

這一合作關係也讓人們對寶馬圍繞電動車的戰略變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Valeo將為寶馬的下一代EV提供停車和操控的傳感器和軟件及管理傳感器和車輛之間數據流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域控制器。

開發一個專門的電動車平台對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來說是一個轉變。寶馬用其首款電動車i3測試了這一概念並用混合方法在同一條生產線上建造汽油動力車、混合動力車和電池電動車以對沖其賭注。不過這推遲了寶馬新車型的開發和推出。

根據6月22日發布的《2022年AlixPartners全球汽車展望》,能夠支撐一系列電動汽車(從超小型汽車到貨車)的可配置平台將對汽車製造商的持續增長至關重要。

通用汽車的EV基於該汽車製造商的新Ultium電池平台打造,其模塊化架構可以生產19種不同的電池和驅動配置,這可以幫助這家汽車公司擴大其電池-電力業務的規模並降低成本。

大眾集團約有30%的電動車都是基於其MEB架構。該汽車製造商預計,等到2025年,這一份額將超過80%。

寶馬“Neue Klasse”還將使用Valeo的下一代超聲波傳感器、環視攝像頭和新的多功能車內攝像頭,而這可以檢測到瞌睡、疲勞或駕駛員分心的跡象。

ADAS域控制器由高通公司Snapdragon SoC驅動,它將承載Valeo的低速駕駛軟件平台及寶馬和高通的機器學習軟件。該系統將在汽車的生命周期內增加新的功能和升級並收集實時地圖和位置數據。

Valeo舒適和駕駛輔助系統總裁Marc Vrecko在一份聲明中說道:“除了我們的集成軟件棧帶來的機會外,域控制器本身也是我們實現更安全、更智能的交通戰略的重要基石。”

(0)
上一篇 2022-06-29 10:41
下一篇 2022-06-29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