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大型科技公司仍將能夠繞過新的全球稅法

路透社的一項調查發現,大型科技公司和其他跨國公司可以繼續利用愛爾蘭和馬耳他等“避稅天堂”國家來減少他們應繳稅款,即使在一項旨在阻止這種行為的經合組織協議生效后對他們同樣影響不大。會計師們設計的一種幫助公司減少納稅的方法是利用愛爾蘭和馬耳他(以及其他地方)的一項特殊規則,即公司可以將其知識產權從一個子公司出售給另一個子公司。這帶來了公司支出名目,這些支出以後可以用來抵消他們支付的總稅額。

調查發現大型科技公司仍將能夠繞過新的全球稅法

路透社發現,近年來有幾家公司利用這一“財技”減少了100億美元或更多的應稅收入;其中包括Adobe和甲骨文。當路透社要求對他們的做法發表評論時,甲骨文公司拒絕發表評論,Adobe公司沒有回應。這些公司在對外解釋這種做法時的一個流行說法是:他們遵守相關的稅法,但正如經合組織的協議所顯示的,無論公司在哪裡經營,各國監管機構都很難共同確保公司納稅。

經合組織告訴路透社,公司將能夠在短期到中期內從這些策略中受益,但越往前走,公司就越難使用這樣的計劃。經合組織表示,它不能確定不同國家的規則將如何影響15%的全球稅收規則,但任何出現的濫用都將比以前有限得多。儘管如此,公司將繼續僱用非常有“創意”的會計師,他們將一直在尋找使其稅收負擔最小化的方法。

(0)
上一篇 2021-12-04 17:31
下一篇 2021-12-04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