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EV和PHEV存在的問題比內燃機汽車多

根據周三發布的年度J.D. Power美國初始質量研究(IQS),電池電動車和插電混動車比普通汽車有更多問題2022年的調查發現,EV車主提出的新車問題比新內燃機汽車車主多39%。從整個行業來看,今年每100輛車出現的問題增加了11%,平均每100輛車有180個問題。

JD Power:EV和PHEV存在的問題比內燃機汽車多

但EV和PHEV車主報告稱,每100輛車中約有240個問題(PP100),而汽油發動機車型為175個PP100。首次參加J.D. Power調查的特斯拉則以每100輛車226個問題的成績超過了電氣化領域。

分析師認為,今年車輛質量暴跌背後的原因有兩個方面。

由於COVID-19大流行病造成了供應鏈問題、創紀錄的汽車價格和人員混亂,整個行業的質量都有所下降。該報告標誌着自J.D. Power 36年前開始跟蹤質量以來車輛問題創下新高–並且幾乎沒有立即改善的跡象。在接受調查的33個汽車品牌中,只有9個品牌今年在質量方面有所提高。

2022年J.D. Power IQS研究是基於2022年2月至5月期間84165名2022年新車型的購買者和承租者的回答。他們回答了223個問題,分為九個車輛類別:信息娛樂、功能、控制和顯示;外觀、駕駛輔助、內飾、動力系統、座椅、駕駛體驗和氣候。

儘管如此,今年在整體初始質量方面佔據榜首的別克汽車和其他品牌還是設法比EV品牌做得更好。J.D. Power的全球汽車總監David Amodeo表示,電動車主報告的其他問題更多的是跟信息娛樂和連接有關而不是駕駛性能。

Amodeo說道:“信息娛樂問題對PHEV和EV來說確實是個問題。很多車廠都把EV看作是將我們轉變為智能汽車時代的‘交通工具’,而他們增加的所有額外內容都與此有很大關係。”

他指出,操作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觸摸屏、藍牙和語音識別對車主來說仍是個問題。

造成質量差距的另一個原因是,EV更多地使用製造商設計的應用來控制汽車的某些功能,從遠程鎖定和解鎖車門到監測電池電量。特別是第一次購買EV的人可能還不能流利地閱讀他們的車輛的里程並將其連接到一個充電站。

“OEM應用在插電汽車特別是EV中使用得更多,”Amodeo說道,“存在很大的改進空間。”

(0)
上一篇 2022-06-29 10:09
下一篇 2022-06-29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