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給熱浪命名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暫無計劃 需慎重考量

本周全球很多社區都處於“炙烤”狀態,世界氣象組織(WMO)表示“現階段沒有計劃”為這些熱浪命名7 月 19 日發布的新聞稿似乎給正在增長的呼聲進行了“降溫”,該呼聲要求該機構制定策略以對全球熱浪等級劃分和命名規範。

9802fszd.webp

圖片來自於 Flickr

在美國,因高溫導致的死亡人數要比其他天氣相關疾病人數要多。每年,高溫都會導致 500 萬美國人死亡。但是美國人對於高溫引起的傷害並沒有產生足夠重視,不會像暴風雨那樣進行躲避。通過對熱浪的劃分和命名,有助於人們了解其危害程度,這樣可以提醒人們採取措施保護自身安全。

在過去幾十年時間裡,危險風暴的命名對於示警用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義。例如相比較通過經度和維度這樣的命名方式,“Sandy”和“Harvey”這樣的名稱可以更輕鬆地提醒用戶。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在 1953 年開始就從官方名單中授予大西洋風暴的綽號。

一些倡議者也希望對熱浪進行命名。今年晚些時候西班牙的 Seville 將會成為首個測試這個創意的城市。而且希臘的 Athens 和美國加州也已經考慮做這樣的事情。不過 WMO 現在仍有保留,表示還需要一段時間對“給熱浪命名”的優缺點進行評估。

在本周的新聞稿中,WMO 表示:“在目前已經確認的熱帶氣旋事件中,並不會完全形成熱浪。在比較和應用不同危險類型的經驗或者協議的時候,由於風暴和熱浪之間天然的差異和影響程度兩者會存在非常重大的差異,因此我們需要更加的謹慎”。

WMO 擔心的另一個問題是“誤報”。通常情況下,在很多國家和地區熱浪最早可以提前 10 天預測。但是對於極端熱浪的預測是並不准確的,可能導致的結果是要麼熱浪沒有預期的那麼熱,要麼會轉移到其他地區,那麼在警告方面可能會失去公信力。

此外 WMO 關於謹慎考慮熱浪命名的另一個原因是,即便室外溫度並不是非常熱,但依然可能會發生因熱致死的情況。如果某人持續處於悶熱的狀態下,或者說是沒有空調的家裡或者辦公場所,那麼在沒有預告熱浪的情況下依然會死亡。

(0)
上一篇 2022-07-22 10:18
下一篇 2022-07-22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