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ineWare發布高速RISC-V模擬器

總部位於德國亞琛 (Aachen)的 MachineWare 在今年 5 月受到了多方關注,主要是因為 SIM-V 採用了革命性的半導體設計。該公司的旗艦產品 SIM-V 是高速多功能的 RISC-V 模擬器,結合了前所未有的模擬性能和卓越的可定製性,適用於從最小的嵌入式設備到倉庫規模的超級計算機等各種應用。

0n8finpy.webp

SIM-V 使軟件開發人員能夠實時測試完整的軟件堆棧 – 包括固件、操作系統內核和複雜的用戶空間應用程序,例如 (Java-) 虛擬機或豐富的圖形環境。

今天的硬件-軟件系統變得越來越複雜,即使是微小的邊緣系統也可以執行數百萬行代碼。 SIM-V 使軟件開發人員在沒有物理硬件的情況下,以交互方式調試最複雜的設計。將 SIM-V 集成到持續集成系統中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測試執行時間、節省計算資源並允許開發人員更快地繼續他們的工作。

MachineWare 為不同的用例提供定製版本的 SIM-V:

● SIM-V Compute 針對高性能 RISC-V 系統的設計和驗證,包括 GPU 的硬件模型和高速 PCIes 互連。

● 另一方面,SIM-V Edge 針對設計緊湊的 32 位邊緣計算系統進行了優化,提供來自微控制器設計空間的廣泛 I/O。

這兩款模擬器均基於 MachineWare 的開源 SystemC 建模庫 VCML 構建,可輕鬆集成到現有驗證設置和 SystemC 平台模型中,同時提供跟蹤、分析和腳本功能。

SIM-V 還基於 MachineWare 快速靈活的指令集仿真框架 FTL。這可以輕鬆定製模擬器以添加定製的 RISC-V 指令集擴展,甚至可以為幾乎任何微處理器架構設計完全定製的指令集模擬器。

MachineWare 董事總經理兼聯合創始人 Lukas Jünger 表示:“我們的使命是為 RISC-V 軟件開發人員提供他們需要的工具,以按時交付安全可靠的軟件堆棧並且無故障”。

(0)
上一篇 2022-06-29 09:08
下一篇 2022-06-29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