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休假的馬斯克神秘失蹤一周,他幹嘛去了?

過去一周,推特達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陷入了沉默,一條推文都沒發。自6月21日以來,馬斯克明顯從推特上消失。除了在6月22日點了幾個贊之外,馬斯克一直保持沉默。相比之下,從5月1日開始到上周,他每天都至少發一條推文。

不休假的馬斯克神秘失蹤一周,他幹嘛去了?

對於馬斯克來說,這是一種神秘的沉默,他可是推特上最引人注目的用戶。自從他在4月份提出以440億美元全面收購推特以來,他的推文幾乎每天都登上頭條。儘管他收購推特的進展並不順利,但推特董事會上周已一致建議股東批准了他的收購計劃,他離成功又近了一步。

用戶發現馬斯克停止發推文了

用戶發現馬斯克停止發推文了

從那以後,他就銷聲匿跡了。觀察家和粉絲們都想知道他去了哪裡,畢竟他在推特上剛剛達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1億粉絲。

不過,馬斯克以前也曾暫時遠離推特。2020年6月,在他的兒子X出生后不久,馬斯克宣布他將“離開推特一段時間”,但四天後又回來了。2019年,在表示要思考推特的“好處”后,他整整三天沒有發推文。

不休假

儘管沒有宣布去向,但這可能是馬斯克的又一次休息。或許,這位身價2230億美元的高管正在遊艇上兜風,或是在某個海灘上悠閑地躺着,慶祝他周二度過的51歲生日。

但是,事實可能並非如此,因為馬斯克是出了名的“休假恐懼症”。早在2000年,當他還是PayPal時,董事會在他去澳大利亞度假的途中解僱了他。不久之後,在另一次前往巴西和南非的旅行中,馬斯克感染了他所說的“近乎致命”的瘧疾。還有一次,他的一枚火箭在他休假的那一周爆炸了。

自那以後,他就說“假期會殺了你”。他在2015年聲稱,自2002年創立SpaceX以來,他只休過兩次假。

或在研究推特數據

因此,如果馬斯克不是在一個沒有網絡的地方放鬆,那麼他很可能是在研究他向推特索要的“大量”數據。由於擔心推特上存在許多機器人賬戶,而且不相信推特自己的調查,馬斯克要求推特提供內部信息以進行自主分析。上周,馬斯克要求並獲得了更多數據。

這些數據包括用戶每天發送的數億條推文的實時信息,很可能需要一個專家團隊和巨大的計算能力來梳理所有這些信息。這可能不會讓馬斯克有太多時間來做他最喜歡的消遣活動:發推文。

(0)
上一篇 2022-06-29 08:14
下一篇 2022-06-29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