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式自救:暴雨後鄭州一小區地庫300多輛車完好無損

近日,鄭州遇到了特大暴雨,在這場水災中,有不少小區地下車庫被淹,損失慘重。還有車主將自己的奔馳停在車庫出口最上方,保全自己的車卻堵住了其他所有車輛的通道。然而,鄭州市中原區某花園小區的地下車庫,300多輛汽車和1000多輛電動車竟然完好無損,只因物業想了一個簡單的辦法。業主紛紛誇讚,物業的做法也被稱為“教科書式自救”!

可以看到,在該小區地下應急通道入口處,由沙袋、水泥袋組成的防水牆有一米多高,上面覆蓋著一層防水布。車庫地面上無水漬,小區車輛也沒有出現被水浸泡的痕迹(視頻)。

據了解,在危急時刻,大家找來一塊巨大的防水布,用沙袋將布的一邊壓死在地面上。

然後物業人員與村委會工作人員排成人牆,共同提起防水布另一邊。就這樣用人牆阻擋了洪水進入地下車庫。

雨越來越大,水也越漲越高。暫時靠人牆擋住洪水,並非長久之計,隨後村民們自發淌水將水泥一袋袋抬到地下車庫入口。

最終,經過村民們共同努力,一道防水牆成功修築,將洪水徹底擋住。小區地下車庫得以保全。300多輛機動車、1000多輛電動自行車完好無損。

教科書式自救:暴雨後鄭州一小區地庫300多輛車完好無損

(0)
上一篇 2021-08-02 17:18
下一篇 2021-08-02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