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國際為研究比亞迪 拆了一台元EV寫87頁研報

隨着新能源汽車賽道的確定性增加,投資機構也對其更為熱心,一些券商更為瘋狂,為了徹底研究比亞迪,竟然親自動手拆車。近日,海通國際給各位投資者獻上了一份稱得上天花板的研報《海通汽車實驗室—比亞迪“元”細化拆解》:為了研究透徹比亞迪,海通國際買了一台比亞迪 ” 元 “,把整台汽車拆了,用 87 頁向投資者展示汽車零部件的詳細細節。

據悉,為了拆這輛車,16名團隊成員前後花了3個月的時間,而在本周四海通證券相關團隊還將針對這份研報舉行電話會。

該報告稱,起撰寫的方法論如下:

1)整車零部件細化拆開。

2)測量長、寬、高、重量:手動精準測量 + 磅秤度衡。

3)查找零部件:貼標供應商。

4)價格:逐一諮詢經銷商報價。

報告指出,這是海通金屬 + 汽車團隊的 ” 海通汽車實驗室 ” 拆車系列第一次拆車,針對比亞迪 ” 元 “。報告零部件全由實地拍攝原創,該團隊表示,希望用一手的數據展示汽車零部件的詳細細節。

海通國際在研報中稱,此次所拆車輛為 2018 款比亞迪元 EV360,由比亞迪汽車工業有限公司製造,製造年月為 2018 年 9 月。型號為智聯炫酷型白色款,最大允許總質量為 1870kg。原為滿足日常通勤需求所購買,里程數 7.38 萬公里。

海通國際為研究比亞迪 拆了一台元EV寫87頁研報

研報將比亞迪元 EV360 進行了詳細的說明,介紹了車型、E 平台 230(系統)、歷史銷量、車型評價、能耗情況、保養情況、購置成本等內容。

海通國際為研究比亞迪 拆了一台元EV寫87頁研報

研報更像是一份車輛“骨灰級說明書”,將整車拆散,對每一個零部件的進行測量、研究。

汽車的結構件、底盤結構件、座椅、燈具、線束、方向盤 +EPS 總成等部件或零件,甚至還有隔音材料、整車主地毯、多媒體系統、組合儀錶、空調控制面板、熱管理系統、電池系統、電驅系統、輪胎等也在研報中拆解呈現。

報告主要篇幅全都圍繞此次對“元”的拆解過程,和幾乎每個拆下來的零部件進行圖片文字描述。相關描述包括每個零部件的尺寸、重量、工作原理、經銷商報價,甚至生產商等信息。

如果想買元EV的朋友,先看看這份研報后再決定,肯定不會踩坑。同時,這份研報也給其它券商公司打了個樣,如果真想研究某家車企,拆車也是個不錯的思路。

(0)
上一篇 2022-06-28 10:25
下一篇 2022-06-28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