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機場地鐵全線開通語音購票 1.6秒可完成智能選站

從首都機場到北京市區,不知道怎麼買票、換乘?語音AI來了,喊一嗓子,就能快速購票!記者獲悉,北京首都機場線、大興機場線七大地鐵站點,近期已全線開通語音購票。藉助阿里達摩院研發的智能語音購票技術,乘客對着售票機說出模糊目的地,AI即可自動確定附近地鐵站,並快速規劃最優換乘方案。乘客選站所需時間,從平均15秒下降至1.6秒,購票體驗大大提升。

北京機場地鐵全線開通語音購票 1.6秒可完成智能選站

(一位乘客體驗對着語音售票機說:我要去天安門看升旗)

“很多初次抵京的外地還有老年乘客,不知道目的地對應的地鐵站,或者不太會操作APP,查站點、問路線、購票付款往往耽誤很長時間。現在對着售票機說一句‘我要去三里屯’‘我要去簋街’,幾秒鐘就能完成購票。”首都機場線工作人員金曉彤介紹,為方便各類乘客,機器支持現金和支付寶掃碼支付。

北京機場地鐵全線開通語音購票 1.6秒可完成智能選站

(語音售票機快速為乘客規劃換乘路線)

智能購票機內搭載了最新的語音科技。達摩院語音實驗室架構師吳楠表示,“首都機場線和大興機場線採用了阿里第二代語音購票技術,內置高集成度的一體化計算模組和新一代音視頻融合算法,不僅可在90分貝以上的嘈雜環境中實現精準語音交互,而且語音識別更快更准,整體計算速度提升了30%以上。”

據了解,新一代語音購票系統由螞蟻金服、達摩院、高德地圖、北京如易行科技公司聯合部署,未來或將在北京更多地鐵站應用。目前,阿里語音AI已入駐北京、上海、哈爾濱、南京、徐州、石家莊等城市地鐵,在一些城市,AI除幫助乘客購票外,還承擔了智能客服的工作,可通過語音交互隨時回應乘客問詢。

(0)
上一篇 2021-06-07 14:38
下一篇 2021-06-07 14: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