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即將推出用於Mac的M2 Pro芯片 將採用3納米工藝

據DigiTimes報道,台積電將基於其3納米工藝生產蘋果即將推出的”M2
Pro”和”M3″芯片。”據報道,蘋果已經為其即將推出的3納米M3和M2
Pro處理器預訂了台積電的產能,”DigiTimes在一份專註於台積電和三星等芯片製造商之間為確保3納米芯片訂單的競爭的報告中說。正如預期,報告稱台積電將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批量生產3納米芯片。

M2-Pro-and-Max-Feature.webp

彭博社的Mark Gurman在他的最新通訊中說,他預計M2 Pro將被用於14英寸MacBook Pro、16英寸MacBook Pro和高端Mac mini。至於M3,Gurman預計該芯片將用於更新的13英寸MacBook Air、全新的15英寸MacBook Air、新的iMac和可能的12英寸MacBook。

M2 Max也將在這種情況下基於3納米工藝製造,該芯片將適用於最高端的MacBook Pro配置,以及Mac Studio,如果蘋果選擇在未來一年左右更新該電腦。

雖然人們普遍預計M3將採用3納米工藝,但更值得注意的是M2 Pro可能也是如此,因為在新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中亮相的標準M2芯片仍然基於台積電的5納米工藝製造。M1和M1 Pro芯片採用相同的工藝,因此M2和M2 Pro採用不同的工藝將代表蘋果在Mac上的芯片又開始新一輪加速。

YouTube頻道Max Tech的主持人Vadim Yuryev在過去幾周的一系列推文中堅定地表示,他相信M2 Pro確實將採用3納米工藝。過去,Yuryev曾準確地透露,Mac Studio中的M1 Ultra芯片實際上是兩個M1 Max芯片通過自行設計的總線連接成一個單一的芯片。

如果3納米製程的消息是準確的,M2 Pro和M2之間的性能差異可能比M1 Pro和M1之間的更大。

(0)
上一篇 2022-06-27 23:04
下一篇 2022-06-27 23: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