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三星電子正計劃將BSPDN技術用於2nm製程工藝

10月1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三星電子採用全環繞柵極晶體管架構的3nm製程工藝,已在6月30日開始初步生產芯片,所代工的首批晶圓,在7月25日正式發貨。在3nm製程工藝開始量產之後,三星電子芯片製程工藝研發的重點,就將集中在更先進的2nm製程工藝上。

外媒稱三星電子正計劃將BSPDN技術用於2nm製程工藝

對於三星電子的2nm製程工藝,有外媒在報道中稱,他們正計劃將背面供電網絡 (BSPDN) 這一技術,用於2nm製程工藝。

從外媒的報道來看,三星的研究員Park Byung-jae,在上周的SEDEX 2022上就介紹了這一技術,他表示在晶圓代工方面,技術從高k金屬柵極平面FET發展到FinFET(鰭式場效應晶體管),再到MBCFET(多橋通道場效應晶體管),現在則是BSPDN。

不過,與10nm製程工藝開始採用的FinFET和3nm製程工藝開始採用的MBCFET技術不同,背面供電網絡並不是晶體管架構技術,它是將供電網絡從前端移動移到後端的技術,利用芯片的背面。

背面供電網絡技術,最初是在2019年作為一種概念推出的,而在2021年,公開的一篇有關2nm製程工藝技術的論文中,引用了這一技術。

論文的數據表明,同將供電網絡布局在正面相比,採用背面供電網絡技術的2nm製程工藝,可使芯片的性能提升44%,能效提升30%。論文還指出,將供電網絡等功能移至芯片的背面,能解決僅使用正面造成的布線堵塞問題。

(0)
上一篇 2022-10-14 15:48
下一篇 2022-10-14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