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汽車製造商:電動汽車短期內不是印度減少碳排放的答案

在印度這個全球第三大碳排放國,該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馬魯蒂鈴木公司(Maruti Suzuki India Limited)認為,電動汽車並不是印度減少碳排放的答案,至少在短期內不是。

1599px-Maruti_Suzuki_-_ZEN_ESTILO_LXi_(rear).JPG

資料圖

馬魯蒂鈴木公司董事長R.C. Bhargava表示,考慮到印度約75%的電力來自不清潔的煤炭,該公司認為,混合技術、天然氣和生物燃料驅動的汽車比電動汽車更能帶來清潔的未來。

R.C. Bhargava表示:“只談論電動汽車而不考慮該國發電是否綠色環保,是解決這個問題的不充分辦法。”“在我們擁有更清潔的電力之前,有必要使用所有可用的技術,如壓縮天然氣、乙醇、混合動力和沼氣等,而不是僅僅推動一種技術,這將有助於減少碳足跡。”

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持有與馬魯蒂鈴木公司一致的觀點。作為全球汽車銷量最高的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同樣也在大力投資汽車電氣化的生產線,但它也相信,在汽車行業建立穩定的電池供應鏈之前,混合動力技術是一個合乎邏輯的過渡步驟。而包括大眾汽車在內的其他汽車製造商則是全力押注電動汽車,大眾汽車預計將在2024年取代特斯拉成為領先的電動汽車製造商。

印度轉向電動汽車的速度比其他主要市場慢得多。儘管印度總理莫迪承諾到2070年實現凈零碳排放,但在這個擁有約14億人口的世界第二大人口國,為電動汽車充電並減少對煤炭的依賴是很困難的。由於夏季高溫和疫情后工業活動的增加,電力需求飆升,迫使印度進口數百萬噸煤炭。

R.C. Bhargava指出:“無論其他汽車製造商說什麼或計劃如何,電動汽車都不會成為印度汽車銷售的主要部分。”“由於印度電力的性質,實現綠色交通還需要一段時間。”

此外,R.C. Bhargava表示,馬魯蒂鈴木公司還將“積極”進軍使用壓縮天然氣的汽車領域,因為它們比汽油或柴油更清潔、且比電動汽車更便宜,這使它們成為希望從兩輪車升級的低收入消費者的可行之選。雖然壓縮天然氣也是化石燃料的一種,但就碳排放而言,它是最清潔的化石燃料之一。

馬魯蒂鈴木公司預計,隨着芯片可用性的提高,在截至2023年3月的本財年,使用壓縮天然氣的汽車銷量將達到60萬量,而上一財年的銷量為23萬輛。該公司目前有9款使用壓縮天然氣的車型,並計劃推出更多此類車型。

R.C. Bhargava還表示,使用生物燃料為汽車提供動力是另一種選擇,但缺乏使其具有商業可行性的投資。而且,生物燃料也存在一定問題,汽車長期使用生物燃料可能對地球有限的耕地造成極大的危害。

另一方面,印度在生產沼氣方面有着很大優勢,因為印度擁有世界上數量最多的牛,而沼氣的主要原料是牛糞。R.C. Bhargava表示,該公司正在與政府和石油公司合作,以提高沼氣的產量。他補充稱,政府應該鼓勵沼氣的生產,並創建供應商發展項目,以改善村莊牛糞的收集、運輸和儲存。

R.C. Bhargava表示,開發更清潔的能源替代品意味着該公司及其供應商將不得不加強他們的工程能力,他表示該公司計劃雇傭更多的工程師,但他拒絕透露人力擴張的具體比例。

(0)
上一篇 2022-06-27 12:04
下一篇 2022-06-27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