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女子被騙千元學帶貨3天只賺3元 3年120多人上當

隨着電商、直播領域的飛速發展,直播帶貨已經逐漸進入各個行業,成為新的營銷方式,門檻低、投入小,拿起手機就能直播帶貨吸引了無數主播加入其中。據@西部決策,近日,浙江金華義烏市警方搗毀了一個詐騙團伙,9名嫌疑人被抓。此前,林女士看到一公司招直播帶貨兼職,她諮詢后付了1680元服務費,跟着指導操作了3天只賺了3元。

當對方誘導林女士繼續掏錢時,她果斷報警。經查,該公司以直播帶貨兼職為噱頭,虛構商家、短視頻平台等官方流量支撐的情況,近3年詐騙了120多人50多萬。

據了解,前不久,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文化和旅遊部聯合印發《網絡主播行為規範》。該規範針對網絡主播從業行為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規定了網絡主播在提供網絡表演和視聽節目服務過程中應當遵守的行為規範和要求。

該《規範》指出,網絡主播不得出現行為誇張宣傳誤導消費者,通過虛假承諾誘騙消費者,使用絕對化用語,未經許可直播銷售專營、專賣物品等違反廣告相關法律法規等。

在此提醒,在刷短視頻娛樂消遣的同時,提高自身防範意識,切勿輕信平台上一些帶有營銷推廣性質的視頻,避免僥倖心理。

(0)
上一篇 2022-06-26 14:03
下一篇 2022-06-26 14: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