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NIRSpec光譜儀已完成校準

本周,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團隊宣布,安裝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上的 NIRSpec(近紅外光譜儀)光譜儀已經完成校準。這可以說是一個重要里程碑,因為受疫情等諸多因素影響美國宇航局一直以精簡的方式推動該望遠鏡的發射。

ezgif.com-gif-maker-1.webp

美國宇航局表示 JWST 上共有 17 個儀器“模式”需要進行各種測試,而 NIRSpec 是完成測試的第 10 個模式。該團隊表示:“最近確認的NIRSpec 目標獲取……為NIRSpec團隊的最後一次調試活動提供了動力。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今年夏天第一批NIRSpec科學觀測的到來!”

JWST 有四個關鍵組成部分,其中每個組成部分都有助於該機構概述的 17 種模式。值得注意的是,幾乎所有這些方面都依賴於某種類型的紅外光檢測,這意味着它們可以研究人眼不可見的電磁波譜的一部分。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NIRSpec光譜儀已完成校準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NIRSpec光譜儀已完成校準

光譜儀是一種將來自一個天體的光線分成光譜的工具。從這個光譜中,你可以得到關於該天體的線索,比如它是由什麼構成的。這是因為不同的元素吸收不同波長的光,所以通過觀察被吸收的光,你可以看到該天體必須由哪些元素組成。光譜儀經常被用於太空探索,比如目前探索火星的好奇號和毅力號上的一些儀器。

NIRSpec是一種光譜儀,它在近紅外光譜中工作,波長為0.6至5微米,剛好超過紅色可見光的波長(。近紅外光譜儀的特別之處在於,它可以同時觀測許多天體,最多可同時觀測200個天體。

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韋伯要觀測的許多天體,比如遙遠的星系,都非常微弱。所以望遠鏡需要長時間地觀測它們,以獲得足夠的光線來研究它們,但也有成千上萬的天體是研究人員想要觀測的。通過擁有一個能夠同時觀測許多天體的儀器,研究人員將能夠長時間地觀測許多天體,以收集光譜數據。

(0)
上一篇 2022-06-26 09:44
下一篇 2022-06-26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