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宇航員出現“健康問題”后取消國際空間站外的太空行走任務

據外媒報道,在一名宇航員出現“健康問題”后,美國宇航局(NASA)取消了本周在國際空間站外進行太空行走的計劃。這次太空行走原定於8月24日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合作進行,因為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繼續為安裝新的太陽能裝置作準備。

nasa-iss-solar-array-1280x720.jpg

如果任務按計劃進行,NASA宇航員Mark Vande Hei 和JAXA宇航員的Akihiko Hoshide 將在周二上午通過美國Quest氣閘離開國際空間站。NASA將太空行走的開始時間定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8點30分:這時兩人將把他們的宇航服設置為電池供電,這表明他們不再依賴空間站的環境支持。

其目的是為國際空間站準備第三個“鋪展式太陽能陣列”(ROSA),因為NASA正在升級空間站的動力源。第一對太陽能電池陣列早在2000年12月就已部署,並已連續運行了20多年。儘管最初設計的使用壽命為15年。

NASA表示,目前它們仍然運行良好,但老化的電池板正顯示出不可避免的退化跡象。因此,它一直在努力升級它們,增加新的基於ROSA的面板。雖然比原來的小,但它們更有效,當全部安裝完畢后,NASA說它們將為空間站提供20%到30%的電力。

mark-vande-hei-spacewalk-2017.jpg

每個陣列的安裝需要兩次太空行走。首先,宇航員需要準備安裝這些陣列的工作場地,將其放置在目前六個陣列的前面,並使用現有的太陽跟蹤、電力分配和通道化基礎設施。第二次太空行走將看到這些陣列的實際安裝。第一個陣列是在6月安裝的。

周二的任務是看到現場為第三組陣列做準備,但NASA周一表示,Vande Hei出現了“一個小的健康問題”。雖然“不是醫療緊急情況”,但這足以推遲太空行走的時間。

NASA在一份聲明中說:“太空行走並不具有時間敏感性,機組成員正在繼續推進其他空間站的工作和活動。在計劃於8月28日進行的SpaceX CRS-23貨物補給發射和即將進行的俄羅斯太空行走之後,各小組正在評估下一個可以進行太空行走的機會。”

波音公司正在生產新的太陽能電池板,這些電池板正被SpaceX的“龍”貨運飛船運往國際空間站。每個新的陣列可以產生超過20千瓦的電力,總功率為120千瓦。NASA早在2017年6月就首次測試了ROSA設計。

(0)
上一篇 2021-08-24 08:38
下一篇 2021-08-24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