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全球已報告920例病因不明兒童急性肝炎疑似病例 歐洲佔一半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24日說,截至6月22日,已有33個國家通報了至少920起病因不明、極可能為兒童嚴重急性肝炎的病例,比5月增加了270起。報道援引路透社報道,其中一半的病例發生在歐洲,並以英國最多,共267起;另有三分之一的病例是出現在美國。

世衛:全球已報告920例病因不明兒童急性肝炎疑似病例 歐洲佔一半

報道稱,全球衛生當局已在調查兒童急性肝炎病例神秘上升的原因。今年4月英國首次發現,過後也在其他數十個國家出現。

根據世衛組織的數據,45名兒童因急性肝炎需要器官移植,至今已有18名兒童死亡,其中大部分是發生在美洲地區。

報道指出,科學家雖不清楚這些病例的病因,但他們發現這與感染腺病毒強烈相關。腺病毒是一種常見的兒童病毒。

(0)
上一篇 2022-06-25 18:33
下一篇 2022-06-25 1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