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汽將擁有4家工廠 正在研發垂直起降汽車

據路透社網站近日報道,中國電動汽車生產商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表示,該公司將基於為國際市場設計的產品平台開發未來車型。不久前,小鵬汽車在香港聯交所上市,籌資18億美元。報道稱,在何小鵬的帶領下,小鵬汽車正在研發智能汽車科技,包括智能駕駛室和自動駕駛。小鵬汽車目前出售的車型包括P7、P5轎車以及G3運動型多功能汽車。

小鵬汽將擁有4家工廠 正在研發垂直起降汽車

何小鵬表示,小鵬汽車計劃在2年內推出一個新的產品平台,可以開發針對不同市場、不同尺寸的幾款車型。

“該平台將針對全球市場,這意味着我們在開發時將考慮全球汽車監管規範,”何小鵬說。與蔚來和比亞迪等競爭對手一樣,小鵬汽車也將汽車出口至電動汽車業有政策支持的挪威,擴大其全球銷售。

報道介紹,小鵬汽車目前在中國有2家工廠已經投產,並正在建設2家新工廠。何小鵬說,肇慶工廠正在增加生產時間。招股說明書顯示,小鵬汽車計劃明年推出一款SUV車型。

“2025年到2030年,中國的汽車行業可能會像現在的智能手機行業一樣,由少數企業主導,”何小鵬稱。他之前創建了一家智能手機軟件公司。

小鵬汽將擁有4家工廠 正在研發垂直起降汽車

他還表示,小鵬汽車將繼續開發智能汽車技術,以及一款也能夠在道路上行駛的飛行汽車,但他沒有透露具體日期。據悉,該公司已經有一輛垂直起降(VTOL)的原型樣車正在測試中。

報道還稱,小鵬汽車選擇雙重上市而不是第二上市,是因為該公司在紐約上市還不到2年。根據港交所的規定,雙重上市允許合格的中國投資者通過滬深港通機制參與上市。

(0)
上一篇 2021-08-09 08:26
下一篇 2021-08-09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