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稱木星可能“吞噬”了其他較小的行星

據BGR報道,多年來,木星對天文學家來說一直是個相當神秘的天體。儘管是我們太陽系內最大的行星,但天文學家對這顆氣態巨行星的內部運作知之甚少。不過現在,美國宇航局6月的太空探測器可能對這顆行星的形成過程有了一些新的了解。研究人員現在認為,木星可能已經“吞噬”了其他較小的行星,以促進其自身的成長。

bgrpic-copy-24.webp

一顆行星吞噬另一顆行星的想法可能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中的情節。但是,科學家們相信,距離太陽第五近的行星木星在其形成過程中吞噬了其他行星。

幾十年來,科學家們一直無法“看透”覆蓋在該行星表面的氣體雲。現在美國宇航局的朱諾號探測器讓人們得以一窺。研究人員利用引力數據來窺視木星的雲層。這顆氣態巨行星核心的岩石物質的構成表明,木星吞噬了小行星來促進其成長。

這是一個大膽的說法,但這是一個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的說法。不過,有了這些新數據,科學家們終於有了一點證據,證明木星吞噬其他行星可能不僅僅是科幻小說。這特別有意義,因為這顆氣態巨行星需要吸收大量的質量,才能變得像現在這樣巨大。

2.webp

關於木星是如何形成的,有兩種主要理論。第一種說法是,木星積累了數十億顆較小的太空岩石。這些岩石最終形成了構成氣態巨行星的凝聚核心。另一個理論,也是這個新證據所支持的理論,就是木星可能吞噬了其他行星,才長成了現在這樣的規模。

這些行星會被這顆氣態巨行星吸收,最終形成這個星球的緻密核心。然後,科學家們認為,木星開始吸收和收集來自我們太陽誕生時的氣體。這也是幫助形成我們現在看到的覆蓋在該行星表面的雲層的原因。

3.webp

當然,即使有這些證據,科學家們也不能確定木星是如何形成的。有可能木星在形成過程中吞噬了較小的行星。但是,由於沒有辦法看到行星本身的形成,無法證實這一點。科學家們現在能做的就是解釋我們已經發現的證據。而現在,這些證據表明木星是行星“吞噬者”。

(0)
上一篇 2022-06-25 09:12
下一篇 2022-06-25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