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羽絨服預警地圖:江南黃淮等地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2℃

中央氣象台11月20日6時繼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受較強冷空氣影響,11月20日8時至23日8時,我國自西北向東南將有一次大風降溫天氣過程。具體來說,大部地區氣溫將先後下降6~10℃,內蒙古西部、山西西部、黃淮東部、江淮中東部、江南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2℃,局地14℃以上;並伴有4~6級偏北風、陣風7~9級;23日早晨最低氣溫0℃線位於長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帶,江南南部最低氣溫將降至4℃左右。

預計19日20時至21日20時,新疆北部、西北地區中東部、內蒙古西部、山西、吉林西部、黑龍江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氣溫下降6~10℃,其中,黑龍江北部等地局地降溫12℃以上;新疆北部、西北地區中東部、內蒙古中西部、華北、黃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偏北風,陣風7~9級。

此外,周日到下周一,冷空氣攜大風降溫強勢來襲,陣風可達7至級。下周一北京最高氣溫僅為4℃,最低氣溫-5℃,將創今冬以來新低,大家請注意防風防寒。

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張娟介紹,這股冷空氣具有影響範圍廣、最低氣溫低、風力大、東北局地降雪同期罕見等特點。預計未來幾天將有23個左右的省會級城市最低氣溫陸續創下半年以來新低,比上次寒潮更冷,連華南北部可能也將加入羽絨服行列。

全國羽絨服預警地圖:江南黃淮等地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2℃

20日,新疆北部、青海東部、甘肅中部等地的小夥伴需安排上加長加厚款羽絨服,同時領口、袖口、下擺最好可以收緊,全副武裝,提高保暖性。

21日冷空氣將快速東移南下,影響中東部大部地區,京津冀一帶、黃淮北部、陝西中南部、川西高原等地的怕冷星人,一定要選擇長款或中長款羽絨服,尤其是喜歡穿褲襪的小夥伴,風度溫度兼可得。江淮、江漢、江南西部、四川盆地大部地區的小夥伴選短款輕薄的羽絨服加持,室內或戶外都適用。

22日隨着冷空氣進一步推進,風寒區域明顯擴張南下,江南中東部、華南北部也開始有涼颼颼的感覺了,加入穿薄款羽絨服的行列。

23日中東部大部地區的最低氣溫還將繼續觸底,羽絨服分割線將會推進至華南地區,尤其是廣西以及廣東北部等地將體會涼颼颼的感覺。不過,廣東南部沿海、雲南西部、海南等地溫暖舒適,沒有明顯降水,最高氣溫在25℃以上,根本用不上羽絨服。

全國羽絨服預警地圖:江南黃淮等地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2℃

(0)
上一篇 2021-11-20 10:38
下一篇 2021-11-20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