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星雲NGC 2392的“陰森之聲”

在離地球大約5000光年的地方,令人驚嘆的星雲NGC
2392是在像我們太陽一樣的恆星消亡后形成的。在這段你現在聽到的聲音中,圖像像雷達一樣被順時針掃描。半徑被映射到音調上,因此離中心較遠的光線的音調較高。星雲外殼的輪廓可以從音調的上升和下降中聽到,並由其輻條加以點綴。亮度控制着音量。

聆聽星雲NGC 2392的“陰森之聲”

NGC 2392,被稱為愛斯基摩星雲、小丑臉星雲、獅子星雲或考德威爾39,是一個雙殼行星狀星雲,其中較遠的氣體在一萬年前才組成了一顆類似太陽的恆星的外層。外層包含不尋常的超過光年長的橙色絲狀物。可見的內層絲狀物被來自中心恆星的強風粒子噴出。NGC 2392星雲橫跨大約1/3光年,位於我們的銀河系中,距離地球大約3000光年,朝着雙子座的方向。

有人說,巨大的NGC 2392星雲看上去就像一個人的頭,周圍有一個大衣帽,因此它有了愛斯基摩星雲的綽號。1787年,天文學家William Herschel發現了這個不尋常的行星狀星雲。最近,哈勃太空望遠鏡對這個星雲進行了可見光成像,而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也對這個星雲進行了X射線成像。特色的可見光-X射線組合圖像,顯示了粉紅色的中心熱氣所發射的X射線。這個星雲顯示的氣體雲非常複雜,以至於人們對它們還沒有完全了解。

(0)
上一篇 2022-06-24 23:12
下一篇 2022-06-24 23: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