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培領域再爆雷 百萬粉絲大V控訴“小音咖”捲走6個億跑路

6月23日晚間,自媒體大V王左中右發文《我,還有上萬個家庭,幾億血汗錢,被一個“創業天才”騙走了》,稱音樂培訓機構小音咖人去樓空,自己給孩子交了兩萬的學費,也只上了一半。此外,背後還有上萬家長,加上拖欠老師和員工的費用,估算有6億元之多。目前公司電話打不通,也把家長微信拉黑。

查查APP顯示,小音咖關聯公司上海藝齊來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法定代表人為李艾,註冊資本305.87萬元人民幣。

企查查信息顯示,該公司控制企業共18家,省份地區涉及上海、廣東、四川、河北等,其分支機構共23家。2021年6月,該公司曾因發布違法廣告被行政處罰,罰款金額1萬元。

企查查顯示,2021年8月,其分公司上海藝齊來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浦東第一分公司因“廣告中使用’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這一國家機關的名義”被罰款20萬元。此外,該公司全資子公司上海音起來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已於今年6月17日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原因為“通過登記的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無法聯繫”。

王左中右於微博中稱,小音咖存在多項欺騙行為,其中包含“公司與上海銀行簽訂了資金監管賬戶的合作協議”;“買課有政府補貼”;“稱自己為市團委旗下國企、共青團委孵化的半國資學校”等。

教培領域再爆雷 百萬粉絲大V控訴“小音咖”捲走6個億跑路

據其官網,小音咖專註於4至12歲少兒音樂輔導,是上海國際少兒藝術大典戰略合作夥伴,全國青少年宮合作單位成員單位。小音咖提供系統化的音樂輔導服務,輔導課程涵蓋1對1器樂聲樂、音樂通識及興趣素養、少兒樂團和多元拓展四大課程體系。1對1器樂聲樂課程針對孩子各年齡階段特徵及目標,為每個孩子提供以興趣、知識、創造實踐為主的定製化音樂課程。

2021年8月份,小音咖曾宣布2020年的營收2.6億元,疫情下同比增長超過200%;預計2021年底門店數量擴張至22家,全年營收超過6億元。2022年4月,小音咖還曾宣布對VIP陪練的全資收購。

教培領域再爆雷 百萬粉絲大V控訴“小音咖”捲走6個億跑路

(0)
上一篇 2022-06-24 12:02
下一篇 2022-06-24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