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意外錯誤使AMP頁面無法出現在iOS 15的Safari中

Google最近主動停止了在運行iOS 15和iPadOS 15的設備上的Safari搜索結果中提供AMP鏈接,但這一變化預計不會持續,因為該公司將這一變化歸咎於其一個iOS新版本上才會出現的錯誤。通過使用Mac上的Safari網頁檢查器偽裝設備的用戶代理后可以發現,目前iOS15下並不會出現AMP頁面,但在iOS 14下持續存在。

44910-87310-211006-AMP-xl.jpg

據推測,Google在iOS 15上應用了一個上下文過濾器來抑制AMP鏈接,隨後Google代表丹尼·沙利文在一條推文中證實,這種行為並非出於設計。

“這是我們正在處理的iOS 15特有的一個錯誤。我們預計它將很快得到解決,”蘇利文說。

圖片.png

Google AMP(加速移動頁面)於2015年推出,它是Google的一種框架,用於呈現輕量級的網頁,可以被移動設備輕鬆解析。這種格式已被廣泛採用,尤其是被在線媒體網站廣泛採用,以便通過Google搜索實現對故事的簡化訪問。

然而,該系統也有一些問題。AMP頁面通常使用特殊的鏈接,這些鏈接通常與原文章的URL不一致。AMP的內容也被剝離為文本、豐富的圖形和視頻,有時會破壞網站功能。

蘋果在iOS 11中採取了措施,通過重新格式化AMP的自定義鏈接,在從Safari瀏覽器分享時顯示文章的原始URL,來彌補其中的一些痛點。在iOS 15和iPadOS 15中,這家科技巨頭的瀏覽器可以通過Safari瀏覽器的擴展功能更進一步。

(0)
上一篇 2021-10-07 07:27
下一篇 2021-10-07 0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