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發起視覺挑戰:在火星視圖中找到所有“塵魔”

據外媒CNET報道,歐空局(ESA)為人們準備了一個視覺挑戰:試着在ExoMars軌道器上的彩色和立體表面成像系統拍攝的圖像中找出所有的“塵魔”。

FBK1WJjXEAApQbX.jpg

這張假彩色合成圖像經過處理,以突出下面景觀的特徵,它顯示了火星北半球的一部分。這意味着顏色並不精確到肉眼所見,但這也意味着找到“塵魔”會更容易一些。

CaSSIS團隊在Twitter上發布了這張圖片,這張圖片是在5月份拍攝的。”塵魔以小漩渦的形式出現,在這張假彩色合成圖像中略微變藍。你能發現它們嗎?”該團隊在周五寫道,並指出視圖中存在”幾個活躍的塵魔”。

Q4%(`56A`8OA7SM5E[9M$NT.png

火星是著名的多塵和多風地區,這是“塵魔”頻繁活動的完美風暴。這是火星經驗的一個正常部分,美國宇航局曾計劃讓沙塵暴掃過,擦掉InSight登陸器的太陽能板累積的灰塵。不幸的是,事情並沒有按計劃進行,美國宇航局不得不發揮創意來清潔太陽能板。

cassisdustdevils.jpg

ExoMars軌道器是歐空局和俄羅斯航天局的一個聯合項目。這些機構正在努力爭取在2022年發射一個ExoMars漫遊器。CaSSIS圖像是可視化火星上的“塵魔”的一種奇妙方式。

(0)
上一篇 2021-10-09 11:08
下一篇 2021-10-09 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