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通過在線隱私法案

美國國會眾議院下屬能源和商務委員會周四通過了一項兩黨合作的在線隱私法案,該法案旨在限制公司收集個人數據的行為,但是否會成為正式立法則仍舊存疑。根據這項法案的規定,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Meta旗下Facebook以及其他一系列公司將被要求只能收集提供服務所需的個人數據,而像社保號碼這樣的敏感信息則將得到更多保護。

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小組委員會以口頭表決的方式輕鬆通過了這項法案,並將其提交給全體委員會表決。

此前也曾有過通過隱私立法的嘗試,但遭到了科技公司的強烈反對,這些公司向消費者提供免費服務,條件是使用消費者的個人數據來做廣告。圍繞此類法案的爭論主要集中在聯邦立法是否會取代各州法律(後者有時候更加強大),或者是否允許個人在隱私受到侵犯的情況下提起訴訟等。

這項法案的命運尚不確定,原因是其面臨著參議院民主黨人的批評,其中包括參議員瑪麗亞·坎特維爾(Maria Cantwell),她認為該法案的執行力不夠強大。

該法案的主要發起人是能源和商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弗蘭克·帕隆(Frank Pallone)和民主黨眾議員簡·沙科夫斯基(Jan Schakowsky),以及共和黨眾議員凱西·麥克莫里斯·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和格斯·比利拉基斯(Gus Bilirakis)。

帕隆表示:“今天這項法案獲批是又一個里程碑,標誌着我們正在朝着制定有意義的國家隱私法這一最終目標邁進。”

28444173719_445d32f2a6_b.jpg

(0)
上一篇 2022-06-24 08:01
下一篇 2022-06-24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