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科技將啟動 IPO 申請?公司回應:不予置評

今日,市場消息稱商湯科技計劃未來幾周提交香港 IPO 申請,商湯科技或聘請滙豐為其安排規模至少 20 億美元的香港 IPO。 新浪科技第一時間就此事向商湯科技問詢,公司回應表示:對於市場傳聞,商湯不予置評。

“商湯科技是一家堅持原創、讓人工智能引領人類進步的科創企業,自成立以來致力於推動人工智能賦能百業。對於市場傳聞,商湯不予置評。感謝大家對於商湯科技的關注與支持!”商湯科技回應表示。

伴隨着人工智能視覺技術企業雲從科技上市獲批消息的流出,近日,人工智能科技圈內企業啟動上市融資的消息頻頻流出 。8 月 15 日,人工智能平台公司第四範式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高盛、中金公司為聯席保薦人。而在此之前 ,8 月 6 日 ,AI 芯片企業雲天勵飛首發過會的消息也進一步流出。

隨着越來越多的上市利好消息流出,此前因上市頻頻受挫而陷入僵局的人工智能企業,一掃陰霾籠罩的悲觀市場氛圍。然而,對於越來越多的 AI 企業而言,盈利,依然是其上市過程中不得不去回答的一個問題。

據統計,近四年以來,曠視科技累計虧損接近 130 億,已經過會的雲從科技近 3 年半累計虧損近 30 億,目前已經啟動上市的第四範式近 3 年半累計虧損約 30, 依圖科技近 3 年半以來累計虧損超 72 億。

據此前市場流出的商湯融資計劃書數據顯示 ,2019 年,商湯科技收入 50.6 億人民幣,毛利率 43%, 毛利潤 21.6 億人民幣;而在 2017 年與 2018 年,商湯科技的凈利率分別為 2% 和 3%, 凈利潤分別為 1100 萬和 5900 萬。雖然商湯科技尚未披露 2019 年以及 2020 年的凈利潤和凈利率,但外界一度猜測其依然可能處於流血上市狀態。

(0)
上一篇 2021-08-17 16:54
下一篇 2021-08-17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