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IBM軟件驅動的“五月花號”自動駕駛船將橫渡大西洋

據外媒報道,據項目組織者介紹稱,一艘裝有由IBM開發的軟件的自動駕駛船舶於當地時間周二起航穿越大西洋。五月花號自動駕駛船舶(Mayflower Autonomous Ship,以下簡稱MAS)是一艘依靠AI、太陽能驅動的海洋研究船,於去年9月完工,它將穿越海洋收集環境數據。這艘船的名字則是為了紀念400年前橫渡到美洲大陸的五月花號。

IBM.png

MAS在過去的幾個月里一直在進行海上試驗和各種研究任務,從而為這次從英國普利茅斯到美國馬薩諸塞州的大航行做準備。它將跟科學家和其他自動船隻合作以收集全球變暖、微塑料污染和海洋哺乳動物保護等問題所需的信息。

天氣是決定何時起航的一個重要因素。團隊每天都在諮詢IBM的The Weather Company的氣象學家們,以此來選出一個理想的出發窗口並增加任務成功的機會。

這艘船由普利茅斯的一個團隊和IBM的軟件工程團隊領導並使用雷達和GPS導航。桅杆上的6個攝像頭充當船隻的“眼睛”,它們將信息輸入到AI圖像識別系統以幫助船隻避開迎面而來的船隻和其他危險。據悉,到美國的航行估計需要三周左右的時間。

(0)
上一篇 2021-06-16 10:06
下一篇 2021-06-16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