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擬改革可再生燃料政策 特斯拉等電動汽車製造商將受益

眾所周知,美國總統拜登很少在公開場合提及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SLA.US),與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也數次隔空“互懟”。然而,根據一份電子郵件顯示,拜登政府私下裡依然依賴特斯拉幫助制定一項新政策,以便讓電動汽車從美國利潤豐厚的可再生燃料補貼中受益。

拜登擬改革可再生燃料政策 特斯拉等電動汽車製造商將受益

電子郵件顯示,拜登政府在上任第一天就與特斯拉進行了聯繫,隨後幾個月,聯邦官員和與電動汽車行業有關的公司進一步就可再生燃料政策方面的話題開展了一系列會議。拜登政府在早期與相關公司的廣泛接觸表明,擴大美國可再生燃料標準(RFS)的適用範圍、使其成為美國汽車電動化的工具,是拜登應對氣候變化的優先事項之一。

與拜登政府就這一事項進行會議的除了特斯拉之外,還有以美國廢物管理(WM.US)、共和廢品處理(RSG.US)為代表的生物燃氣生產商團體,以及電動汽車充電服務供應商ChargePoint(CHPT.US)等。

資料顯示,2005年,美國前總統布什簽署的《能源政策法案》制定了可再生燃料標準(RFS),要求在交通燃料中使用乙醇和其他生物燃料,從法律高度鼓勵可再生燃料的開發和利用。而可再生燃料身份碼(RINs)是美國可再生燃料標準(RFS)項目中,用以跟蹤可再生燃料利用與監督RFS項目責任方任務量完成狀況的一種機制,由美國環保署(EPA)負責監管和執行強制混合要求。

美國環保署以提供交易平台的形式將RINs賣給所需單位,比如說,煉油廠和燃料進口商。而RINs所有權是可以轉換的。可再生燃料生產者和現有的識別號持有者和希望持有RINs的機構可在交易平台上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進行交易。

儘管拜登和馬斯克之間一直不對付,但拜登政府很早就試圖讓特斯拉參與這項關鍵政策的推動。負責管理可再生燃料標準(RFS)的美國環保署預計將在今年公布對該政策的修改建議,並將對規模達數十億美元的RINs交易市場帶來影響。

拜登政府一直堅定地支持電動汽車產業,並把應對氣候變化的希望主要寄托在讓更多的電動汽車上路這方面。去年通過的兩黨基礎設施法案中,有75億美元用於新建電動汽車充電樁。此外,拜登還尋求恢復到期的稅收抵免,以幫助消費者購置新的電動汽車。

有跡象表明,拜登政府傾向於出台一項有利於特斯拉等電動汽車製造商的規定,讓他們最大限度地使用所謂的“e-RINs”。業內人士表示,這項改革也有可能會將補貼擴大到電動汽車相關行業,比如汽車充電公司和向發電廠供應可再生生物燃氣的垃圾填埋場。美國環保署則表示,在可再生燃料標準的政策審查中,它正在諮詢“所有感興趣的利益相關者”。

據悉,早在去年4月,拜登政府就已指示美國環保署研究在美國的生物燃料計劃下,使用可再生燃料為電動汽車充電是否應被視為會產生可進行交易的RINs。這一提案可能會給剛剛起步的美國電動汽車行業帶來巨大提振,因為它可能會給該行業帶來新的激勵措施和新的收入來源

將電動汽車納入可再生燃料計劃的想法已被考慮了多年,但隨着拜登政府將電動汽車作為一種有利於就業的氣候危機解決方案,這一想法愈發得到支持。

不過,這一政策變動引發了環保組織的不滿。他們認為,額外的玉米生產(生物燃料乙醇主要來自玉米)將對土地和水資源造成破壞。環保組織“地球之友”反對拜登政府的“e-RINs”項目,他們認為,可再生燃料標準這項政策未能增加新一代低碳燃料的生產,同時還損害了環境。

(0)
上一篇 2022-06-23 17:02
下一篇 2022-06-23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