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冷落馬斯克?他上任第一天就私下找特斯拉幫忙

北京時間6月23日消息,美國總統拜登很少在公開場合提及特斯拉但是最新曝光的電子郵件顯示,他的政府私下裡卻依賴特斯拉協助制定一項新政策,讓電動汽車從美國利潤豐厚的可再生燃料補貼中受益。

拜登冷落馬斯克?他上任第一天就私下找特斯拉幫忙

郵件顯示,在拜登上任的第一天,他的政府就聯繫了特斯拉,從而拉開了聯邦官員與電動汽車行業有關公司磋商的序幕。在隨後的幾個月時間裡,雙方就可再生燃料政策改革舉行了一系列會議。

拜登政府展開的早期和廣泛接觸表明,擴大美國可再生燃料標準(RFS)的範圍,使其成為美國汽車電動化的工具,是拜登應對氣候變化的優先事項之一。可再生燃料標準要追溯到2005年,它是一項聯邦計劃,要求在美國銷售的運輸燃料中含有最低量的可再生燃料。目前為止,它主要是補貼以玉米為原料的乙醇。

同時,白宮主動聯繫特斯拉也表明,儘管拜登和特斯拉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公開鬥氣,但拜登團隊很早就試圖讓特斯拉參與其一項關鍵政策的推動。拜登已經制定了一項目標:在2030年銷售的所有新車中,一半為零排放汽車。

求助特斯拉

文件顯示,2021年1月,在拜登宣誓就任美國總統的當天上午,美國環保署工作人員達拉斯·伯克霍爾德(Dallas Burkholder)給特斯拉的頂級說客羅翰·帕特爾(Rohan Patel)發了一封電子郵件,要求召開一次會議,討論如何將電動汽車納入可再生燃料標準。記錄顯示,他們在一周后安排了一次會面。

自那以後,美國環保署就這一話題與特斯拉、代表沼氣生產商的團體廢物管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以及ChargePoint Holdings等充電站公司舉行了更多場會議。郵件顯示,美國環保署還與氣候顧問阿里·扎伊迪(Ali Zaidi)等白宮工作人員舉行了至少一次會議,討論改革。

拜登領導的白宮一直堅定支持電動汽車產業,把應對氣候變化的希望主要寄托在讓更多的電動汽車上路上。在去年通過的兩黨基礎設施法案中,有75億美元用於新建電動汽車充電站,拜登還尋求恢復已到期的稅收抵免,以幫助消費者購買新車。

早期跡象表明,政府傾向於出台一項有利於特斯拉等汽車製造商的規定,讓他們最大限度地使用所謂的“電動可再生能源識別號”(e-RINS)。但業內人士表示,這項改革也可能將補貼擴大到相關行業,比如汽車充電公司和向發電廠供應可再生沼氣的垃圾填埋場。

知情人士稱,特斯拉正尋求對可再生燃料標準進行修改,使其能夠根據汽車駕駛的千瓦時或類似指標獲得可再生燃料積分。特斯拉還研究了與沼氣生產商的合作,以便使他們在新規定產生的任何市場中都有影響力。

即便如此,馬斯克也經常與白宮發生爭執,他曾經在推特上對拜登發出嚴厲的批評。今年2月,在馬斯克多次抱怨被忽視后,拜登公開承認特斯拉在電動汽車製造業的作用。

美國環保署表示,在對可再生燃料標準的政策評估過程中,它正在諮詢“所有感興趣的利益相關者”。特斯拉和白宮尚未置評。(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2-06-23 17:02
下一篇 2022-06-23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