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Exynos 2200採用了與Steam Deck類似的圖形芯片

根據Gamma0burst獲得的一些數據,我們在三星新的旗艦移動處理器Exynos 2200中發現的GPU可能是AMD Van Gogh的一個變種,也就是Valve的Steam Deck掌上遊戲機的同一芯片。

Exynos-2200.jpg

Exynos 2200的GPU子系統有很多名字,如Voyager、Mariner、RDNA2 GPU,而且它被正式稱為Xclipse 920。然而,這些不僅僅是名字,內核數據證實,該芯片還被稱為MGFX0(M0)。然而,在Exynos 2200中發現的Xclipse 920更有趣的是,該芯片的數據與Van Gogh Lite固件有關,對於那些不知道的人來說,AMD Van Gogh是Steam Deck裡面的APU的一個代號。

我們不確定為什麼Van Gogh是一個成熟的x86處理器,而Van Gogh Lite是一個基於ARM架構的移動SoC,固件數據可能只是指出圖形子系統是這些芯片中唯一共享的部分,並暗示Xclipse 920是Van Gogh的GPU的降級版,它具有384個流處理器而不是原來的512個。

.webp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Xclipse 930可以看到工作組處理器的增加,比Xclipse 920多,後者配備了3個。

Exynos 2200曾經被寄予厚望,但性能領先這種事情從未真正發生過,因為這款移動SoC的性能最後被證明未能達到與其對應的驍龍8代相同的水平,希望三星的下一次迭代整體上更好。

(0)
上一篇 2022-03-20 03:01
下一篇 2022-03-20 0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