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芯片短缺加劇 全球汽車預計將減產超810萬輛

近日,外媒援引Auto 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簡稱為AFS)最新數據稱,因全球汽車芯片短缺加劇,截至8月29日,全球汽車累計減產688.7萬輛,較上周增加44.5萬輛,AFS同時預測今年汽車將減產810.7萬輛。而在8月中旬,AFS推測的這一數字仍為710萬輛。

因芯片短缺加劇 全球汽車預計將減產超810萬輛

其中,北美洲預計減產汽車246.5萬輛,歐洲預計減產229.3萬輛,中國預計減產166.6萬輛,亞洲其他國家合計減產133.6萬輛,南美洲預計減產28.5萬輛,中東和非洲合計減產6.2萬輛。根據AFS預測,未來4個月,全球仍將減產汽車121.9萬輛。

因芯片短缺加劇 全球汽車預計將減產超810萬輛

截至8月29日AFS統計數據

曾憑藉在過去自然災害中磨練出來的大量芯片庫存和供應鏈管理技能、成功擺脫了最嚴重短缺的日本豐田汽車,8月19日被曝出其計劃將9月全球汽車產量減少40%;8月21日,繼豐田宣布減產後,德國汽車製造商大眾集團表示,由於半導體供應緊張,該公司可能需要進一步減產,大眾將削減沃爾夫斯堡主要工廠的產量。

9月3日,據CNBC報道,由於半導體芯片短缺,通用汽車再次大幅削減其北美工廠的產量,這表明全球零部件缺貨仍是汽車行業的嚴重問題。通用汽車周四表示,將新增或延長其位於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八家工廠的停工時間。大部分新的停產將持續兩周,而其在印第安納州和墨西哥的Silverado 1500和Sierra 1500全尺寸皮卡的生產預計將在9月13日停產一周后恢復。

英飛凌首席執行官Reinhard Ploss在8月3日表示,汽車行業面臨“整個價值鏈的嚴重供應限制”,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供需平衡。

(0)
上一篇 2021-09-05 11:06
下一篇 2021-09-05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