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新報告中揭示了俄烏衝突期間的網絡戰細節

微軟在周三分享的一篇網絡戰爭早期研究報告中自出,自 2 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俄羅斯已在 42 個國家或地區開展了數十次網絡間諜行動。微軟總裁 Brad Smith 在報告中指出,這些滲透遍布六大洲實體,尤其針對北約盟國和支持烏克蘭的團體。此前這家總部位於雷德蒙德的科技巨頭,還披露了俄羅斯在 4 月的網絡行動細節。

微軟在新報告中揭示了俄烏衝突期間的網絡戰細節

(來自:Microsoft Blog)

微軟在報告中提到:在烏克蘭以外的 42 個地區觀察到的涉俄活動中,有高達 63% 針對北約成員國。

其中美國一直是俄羅斯的頭號目標,此外與烏克蘭接壤的波羅的海國家(比如提供大量軍事與人道主義援助的波蘭)也有觀察到大量的網絡活動。

微軟繼續強調,最近申請加入被北約的芬蘭和瑞典等國家、以及提出反對意見的土耳其,都有觀察到網絡攻擊目標的增長。

這些網絡攻擊活動中有近一半瞄準了政府目標,另有 12% 的活動集中在向烏克蘭提供外交政策建議、或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非政府組織。

至於針對 IT 企業、能源機構、以及國防實體發起的攻擊,通常會被較為嚴格的防禦系統給擋住。

微軟給出的數據是,網絡攻擊的成功率僅在 29% 左右、但 1/4 的事件導致了數據泄露,因此建議加大網絡防禦工事的全方位投資。

此外報告提到了俄羅斯是如何開展網絡傳播行動的,比如將俄烏衝突定義為“特殊軍事行動”。結果自開展以來,俄在烏網絡傳播率大漲 216%、在美也有增加 82% 。

不過對於此事,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並沒有立即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2-06-23 11:45
下一篇 2022-06-23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