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月球火箭測試:儘管發生泄漏,但SLS首次完全裝載燃料

美國東部時間6月20日下午4點37分,NASA的Artemis I月球火箭濕式綵排在倒計時的T-29秒結束。這次測試標誌着團隊首次完全裝載了太空發射系統火箭的所有推進劑箱,並進入終端發射倒計時,此時許多關鍵活動迅速發生。

3R~ZXZ3AD2BQ9TLN{}K9Q8G.png

在當天早些時候的推進劑裝載操作中,發射控制人員遇到了快速斷開裝置中的氫氣泄漏,該裝置將移動發射器上的尾部服務桅杆的臍帶連接到火箭的核心級。該小組試圖通過加熱快速斷開裝置,然後再將其冷卻以重新調整密封,來解決泄漏問題,但他們的努力並沒有解決這個問題。

然後,發射控制人員制定了一個計劃,以掩蓋與泄漏有關的數據,這些數據將在實際發射日的情況下觸發地面發射序列器或發射計算機的暫停,以使他們能夠儘可能地進入倒計時。制定計劃所需的時間要求在倒計時活動中延長擱置時間,但他們能夠在倒計時的最後10分鐘恢復,稱為終端計數。在終端計數期間,團隊進行了發射必須完成的幾個關鍵操作,包括將控制權從地面發射序列器切換到由火箭飛行軟件控制的自動發射序列器,以及團隊想要完成的重要步驟。

NASA-Space-Launch-System-Rocket-and-Orion-Spacecraft-Mobile-Launcher-With-Umbilical-Lines-511x1024.webp

第二次 Artemis I 濕式綵排於6月18日拉開序幕。在發射團隊於美國東部時間下午5點左右到達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發射控制中心內的崗位后,開始了 Artemis I任務的濕式綵排測試。倒計時在30分鐘后的下午5點30分或6月20日下午2點40分的初始目標T-0前的l-45小時10分鐘開始。

從6月18日到19日,工程師們連夜為獵戶座飛船和太空發射系統的核心級提供動力。各小組還配置了地面、火箭和航天器上的幾個系統,並進行了準備臍帶的活動,這些臍帶將火箭和航天器與移動發射器連接起來,用於提供電力、通信、冷卻劑和推進劑。

6月20日上午,發射控制小組開始了冷卻操作,並在將超冷液氧(LOX)流入核心級水箱之前恢復了倒計時時鐘。當天測試的T-0時間是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點38分,是濕式綵排的兩個終端計數運行中的第一個。

填充芯級罐的過程從冷卻推進劑管道開始,以裝載液氧和液氫,為入罐做準備。團隊將緩慢地將液氧填入核心級罐體,快速填充很快開始。然後團隊將繼續慢慢地填充核心級的液態氫罐,然後快速填充。

(0)
上一篇 2022-06-22 09:24
下一篇 2022-06-22 0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