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擔心SpaceX星鏈3萬顆衛星影響太空任務

2月10日消息, 美國宇航局(NASA)對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為星鏈項目部署約3萬顆衛星的計劃表示擔憂,許多大公司也深感不安。
SpaceX之前獲得了部署大約12000顆衛星、提供寬帶互聯網服務的授權,並請求部署囊括3萬顆衛星的第二代星鏈網絡。

NASA擔心SpaceX星鏈3萬顆衛星影響太空任務

NASA在給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信中寫道:“NASA擔心SpaceX部署衛星引發的關聯事件頻率可能會大幅增加,並可能對NASA執行科學和載人太空任務產生影響。”

NASA指出,該機構目前共追蹤2.5萬個軌道物體,其中約有6100個物體位於距離地面600公里左右的範圍。SpaceX的Gen2擴展項目計劃“將使軌道上被跟蹤的物體數量增加一倍以上,600公里以下的物體數量增加五倍”。

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的科學家喬納森·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是美國天文學會研究衛星對天文學影響的團隊成員,他說:“我們始終擔心太多衛星會幹擾天文觀測。我認為,在發射數萬顆衛星之前,我們需要對如何管理數千顆運行中的衛星有更多經驗。”

SpaceX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馬斯克1月15日在推特上發文稱,SpaceX目前有1469顆星鏈衛星處於活躍狀態,另外272顆衛星很快就會進入運行軌道。

亞馬遜也推出了“柯伊珀項目”(Project Kuiper),計劃至少花費100億美元建造3236顆微型衛星,該公司與Dish Network一樣,單獨向FCC提出了對SpaceX計劃的擔憂。

亞馬遜表示,按照SpaceX的計劃,“至少有數百顆、甚至可能超過1萬顆SpaceX衛星將在與柯伊伯系統相同的高度運行,這種軌道重疊將導致柯伊伯系統面臨的風險和其他負擔大幅增加,FCC應該提出合理的限制條件。”

雖然部署成本極高,但衛星技術可以為生活在農村或光纜、蜂窩塔無法到達的偏遠地區的人們提供高速互聯網服務。當颶風或其他自然災害中斷通信時,這項技術也可能提供關鍵支持。

(0)
上一篇 2022-02-10 12:10
下一篇 2022-02-10 1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