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男女平等進行到底?蘋果新emoji疑有男媽媽表情

7月16日消息,今天有網友曝光了,iPhone Emoji 14.0版草案圖樣,這些Emoji可能是下次更新中會出現的,其中,還有一個疑似男媽媽的表情包。每年的7月17日為世界表情符號日。今天曝光的表情符號顯示了種族和性別包容性的持續擴展。入圍名單包括融化的笑臉、低電量、迪斯科球、新的手形等表情符號。

將男女平等進行到底?蘋果新emoji疑有男媽媽表情

新版emoji列表

將男女平等進行到底?蘋果新emoji疑有男媽媽表情

新版emoji列表

據了解,現在的表情包列表只是草案,正式的更新將會在今年9月份獲得最終的確定。此前,大多數候選表情包都會進入最終名單。在疫情之後,新的表情包已經很久沒有推出了。

據百度百科介紹,emoji就是表情符號,來自日語詞彙“絵文字”(假名為“えもじ”,讀音即emoji)。

emoji的創造者是日本人栗田穰崇(Shigetaka Kurita),他將目光投向兒時的各種元素以獲取靈感,如日本漫畫和日本漢字等。“日本漫畫中有許多不同的符號。漫畫家會畫出一些表情,表現一個人滿頭大汗或是迸發出一個想法時頭上出現一個燈泡。”同時,從日本漢字中他獲得了一種能力,用簡單的字符來表達“秘密”和“愛”等抽象概念。

2014年8月,牛津詞典在線版(Oxford Dictionary Online)把“Emoji”添加到新詞彙中,這也意味着它已經變成一個正式詞彙。

(1)
上一篇 2021-07-16 16:06
下一篇 2021-07-16 16: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