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司開發安全氣囊自行車頭盔 能更好地保護騎行者的頭部

雖然自行車頭盔提供了大量的保護,但戴上頭盔后仍有可能造成頭部受傷。這一事實促使兩家瑞典公司開發了配備安全氣囊的自行車頭盔原型,在發生事故時可以發揮很大作用。

F{1FP1VN{F]SL79X}WYNL5V.png

該頭盔是由汽車安全系統製造商Autoliv 和防護服公司POC合作設計和測試的。雖然沒有提供很多技術細節,但兩家公司已透露該設備包括檢測與突然跌倒有關的運動的傳感器,一個自動膨脹安全氣囊的電子控制單元,以及實際的安全氣囊本身。

後者由三個布質通道組成,在不使用時隱藏在頭盔的可拆卸外板下,但在事故發生時可立即充氣和膨脹。它們的壓力達到60千帕,覆蓋頭部兩側和頂部。

6N((GDDH)2{X{78U1N~X}EX.png

據Autoliv公司稱,其想法是,安全氣囊將作為初始能量吸收器,而頭盔的底層泡沫襯墊則作為第二吸收器。這種功能據稱不會影響頭盔的設計、重量或舒適度–所以換句話說,它在常規騎行中很像一個普通頭盔。

在一項預研究中(計劃中的大型研究之前的小型研究),該頭盔被放在碰撞測試假人的頭上,然後從1.8米高處落到平坦或傾斜的表面上–這種設置模擬了與道路或其他表面的不同類型的衝擊。據報道,測試顯示,在20公里/小時(12英里/小時)的撞擊中,佩戴者的頭部中度至致命傷害的風險從80%(如果使用普通頭盔)降低到30%。

一位POC的代表表示,下一階段的研究即將開始,希望在未來的某個時候能產生一個商業產品。

(0)
上一篇 2022-07-14 10:16
下一篇 2022-07-14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