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貝索斯、扎克伯格凈資產今年合計縮水2000億美元

6月15日消息,今年迄今為止,多位全球超富和科技界名人的凈資產大幅縮水。其中,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凈資產總計縮水近2000億美元,原因是對更大規模經濟低迷和潛在衰退風險的擔憂加劇。

馬斯克、貝索斯、扎克伯格凈資產今年合計縮水2000億美元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2022年到目前為止,馬斯克的凈資產損失了732億美元,貝索斯損失了653億美元,扎克伯格損失644億美元。在這三位超富中,馬斯克受到的打擊最大,因為他的凈資產主要與特斯拉股票掛鈎。

根據特斯拉提交的備案監管文件,他目前持有特斯拉約23.5%的股份。截至6月13日美股收盤,該股票價值約1710億美元。馬斯克的凈資產在去年11月達到峰值,超過3400億美元,上個月下滑至2010億美元,目前為1971億美元。

有趣的是,這並不是馬斯克今年唯一一次凈資產跌破2000億美元的水平。早在2月份,他的財富也出現了下滑,但隨着特斯拉股價回升和反彈,他的凈資產也隨之水漲船高。當時情況看起來很樂觀,特別是特斯拉在柏林和德克薩斯州開設了兩個新的汽車生產設施。

然而,一連串的不利因素迫使特斯拉的主要汽車出口中心停產,這給特斯拉庫存帶來了巨大壓力。再加上投資者對馬斯克收購推特的計劃和美國整體經濟狀況的兩極分化情緒,特斯拉的股票最近經歷了巨大挑戰。馬斯克也指出,經濟衰退似乎即將發生。然而,他認為經濟衰退不一定是壞事,因為它會淘汰某些需要裁員的公司。

數據顯示,貝索斯和扎克伯格目前的身價分別為1270億美元和611億美元。

在疫情期間創下新高后,由於市場變化和通脹擔憂,科技股今年大幅下跌。5月10日,亞馬遜股價從2021年7月13日觸及的52周高點3773.08美元暴跌逾40%。今年4月29日,這家電商巨頭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一季度財報,披露了七年來的首次虧損,引發了人們對疫情熱潮已經消退的擔憂,之後該公司股價下跌了11%。

Facebook母公司Meta在整個疫情期間迅速擴張后,上個月實施了廣泛的“招聘凍結”,其股價自去年11月以來已累計下跌逾40%。

(0)
上一篇 2022-06-15 10:20
下一篇 2022-06-15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