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正研發用於中端手機的IMX8系列1億像素影像傳感器

泄密者數碼閑聊站稱,索尼將採取一種有趣的方法來進攻主流手機影像市場,其研發的第一個款1億像素傳感器不是針對旗艦市場的,而是針對高端中端手機的。據稱,該傳感器將是索尼IMX8系列的一部分。該系列最近以IMX800型號首次亮相,這是一個5400萬像素的1/1.49″傳感器,最早被用於榮耀70系列。

泄密者沒有分享關於1億像素傳感器的細節,鑒於它是針對中端手機的,它顯然不會是索尼影像傳感器陣容中面積最大或最有能力的。

談及旗艦型號,該公司還在開發IMX9系列,將與來自競爭對手三星的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傳感器進行正面對抗。三星2億像素的HP1傳感器,預計將出現在摩托羅拉Edge 30 Ultra(下個月發布)和自家Galaxy S23 Ultra(明年發布)等手機上。這還不是全部,據稱三星還在開發一個甚至比GN2更大的傳感器。

當然,索尼已經有了自己的巨型傳感器,即Xperia Pro-I中使用的1.0英寸傳感器。該傳感器最初是為RX100 VII相機設計的,但索尼很難將其安裝在手機這樣的可接受的厚度內。

gsmarena_001.jpg

(0)
上一篇 2022-06-21 18:24
下一篇 2022-06-21 1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