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中國多地招汽車體驗工程師,更多為推進CarPlay認證

蘋果在中國多地招聘汽車體驗合作夥伴工程師是為了造車?也許是外界想多了。
今年5月30日,蘋果官網貼出招聘信息,稱蘋果汽車體驗團隊正在尋找應用工程師,為汽車合作夥伴提供集成支持,並協助開發人員完成與蘋果的系統認證。

蘋果稱,這是技術工程和項目管理之間的混合角色,將負責提供技術設計和開發指導,處理整個汽車體驗項目(包括CarPlay、錢包中的汽車鑰匙)的認證記錄,並促進蘋果和全球汽車工業工程之間的溝通。地點可能在上海、深圳或北京。

蘋果中國多地招汽車體驗工程師,更多為推進CarPlay認證

據澎湃新聞記者了解,這一項目更多是推進蘋果CarPlay等汽車體驗認證公司,類似於之前蘋果授權配件廠認證MFI。“剛剛開發者大會(WWDC)也推出了下一代CarPlay,說為了造車太早了。”一位熟悉蘋果的人士對澎湃新聞表示,

日前,在蘋果WWDC 2022大會上,蘋果發布了其新一代的智能車機系統CarPlay。相比於早前以映射手機屏幕為主的Carplay,新一代系統能夠直接控制收音機、空調、座椅加熱/通風等車內功能,用戶也可以根據喜好,調整包括油/電量、轉速、車速等儀錶盤信息顯示界面。蘋果也表示,新一代Carplay能夠接管車內的所有屏幕。

儘管蘋果一直在推進造車,但目前對蘋果來說,龐大的iPhone用戶有機車聯動的實際需求,而蘋果在這方面的動作比較緩慢。

根據蘋果在WWDC2022上公布的信息,目前已有包括奧迪、路虎、奔馳、保時捷在內的十四個汽車品牌將會成為新一代系統的早期合作夥伴。而造車新勢力特斯拉、蔚小理等原本智能座艙布局比較早的車企並未出現在蘋果的合作名單之中。

目前來看,車企對蘋果、華為這類科技巨頭打造的汽車生態心態比較矛盾,一方面用戶確實有需求,另一方面車企又不想把這些重要的數據開放這些科技公司。但從長遠來看,汽車智能化是大趨勢,手機和汽車的融合更是比選項,需要尋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0)
上一篇 2022-06-21 17:13
下一篇 2022-06-21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