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斯拉仍佔據美國電動汽車市場主導地位

6月28日消息,美國車輛登記數據顯示,去年在美註冊的電動汽車數量翻番,而特斯拉在美國電動汽車行業依舊牢牢佔據市場主導地位。如今,隨着初創企業和傳統汽車製造商紛紛打入電動汽車領域,市場可能已經飽和,但特斯拉的行業主導地位依然牢固。

美媒:特斯拉仍佔據美國電動汽車市場主導地位

雖然通用汽車率先推出了第一輛現代電動汽車EV1,但特斯拉用Roadster電動跑車和Model S電動轎車開創了行業熱潮。

此後,電動汽車在美國汽車市場的份額不斷增長。去年,美國註冊的電動汽車數量翻了一番,占所有新註冊車輛的5%左右。

市場研究公司預測,更多美國消費者從燃油車轉用電動汽車將需要數年時間。從標普全球移動每月的車輛登記數據來看,電動汽車使用率明顯在增長,加州、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以及美國東北部的一些城市電動汽車使用率增速更為明顯。

根據車輛登記數據,特斯拉在電動汽車領域的主導地位非常穩固。今年4月份,特斯拉生產的電動汽車約佔美國註冊電動汽車總數的61%。

與特斯拉最接近的競爭對手是福特,其市場份額為8%,現代佔6%,起亞汽車也佔6%。雖然傳統汽車製造商製造出諸如福特野馬Mach- E和F-150 Lightning等廣受歡迎的電動汽車,但由於產量有限,在市場份額方面遠不及特斯拉。

今年4月份,特斯拉Model Y獲得了14152輛訂單,相比之下福特野馬Mach- E訂單為3287輛,只佔特斯拉當月Model T訂單總量的四分之一。

目前來看,特斯拉也面臨一些風險。這是因為特斯拉僅憑藉Model 3和Model Y兩款電動汽車抵禦整個競爭浪潮。諸如Model S和Model X等其他車型自2021年初更新以來,產能尚未全面提速,賽博卡車、Semi電動卡車和Roadster跑車等項目也被反覆推遲。

儘管如此,標準普爾全球移動分析師湯姆·利比(Tom Libby)認為,特斯拉“擁有非凡而獨特的品牌光環”。利比指出,除此之外,來自競爭對手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的競爭只是“沒有燎原的火苗”。

Hummer EV供應有限,被視為Model Y潛在競爭對手的大眾ID.4在美國市場也表現平平,大眾ID. Buzz則尚未登陸美國市場。另一方面,由於芯片短缺和供應鏈問題,來自Rivian等初創公司的競爭車型已經陷入瓶頸。

考慮到美國電動汽車行業的發展勢頭,諮詢公司預計,2028年美國電動汽車所佔市場份額將達到28%,到2035年將達到59%。

(0)
上一篇 2022-06-28 11:25
下一篇 2022-06-28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