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墊底 茅台被撤銷國家企業技術中心資格

近日,國家發改委官網公布《關於印發2021年(第28批)新認定及全部國家企業技術中心名單的通知》,除了新認定的104家之外,同時有多達142家被撤銷資格。這份名單中不乏知名公司,其中貴州茅台尤其引發了關注。

所謂國家企業技術中心,是由國家發改委、科技部、財政部、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聯合負責,為推進企業技術進步,確立企業技術創新和科技投入的主體地位,基於50項指標,全面、系統對企業在技術創新能力所進行的綜合性評價系統,是我國企業技術中心評定中的最高等級,也是規格最高、影響力最大的技術創新平台之一,原則上每2年組織一次。

發改委表示,本次撤銷資格的企業,存在未報送材料、評價不合格、嚴重違反海關監管規定受到行政處罰、被列入失信聯合懲戒名單、“違反稅收征管法及有關法律、行政法規,構成偷稅、騙取出口退稅等嚴重稅收違法行為”等情況。

具體每一家被撤銷的原因沒有公布,但根據發改委2月15日公布的國家企業技術中心2021年度評價結果,茅台集團得分為50.7分,排名1672名,在全部1744家企業中排名幾乎墊底,最終因為“評價不合格”而被撤銷資格。

排名墊底 茅台被撤銷國家企業技術中心資格

有網友調侃:“釀個酒怎麼還國家級的技術中心了?”還有網友說:“居然敢看不上醬香型科技。”

不過,業內人士普遍認為,此事對茅台集團的業績影響不大。

茅台方面則稱,不便回應。

另外在這份撤銷資格名單中,比較知名的企業還有:

北大方正集團、搜狗科技、華晨汽車、聯想移動通信、東阿阿膠、河南新飛電器、長城葡萄酒、中國印鈔造幣、好想你健康食品、武漢天馬微電子、四川劍南春、龍大食品、深圳創維、哈葯集團、紅塔煙草、蒙牛乳業、伊利、上汽通用五菱……

排名墊底 茅台被撤銷國家企業技術中心資格

(0)
上一篇 2022-03-11 19:07
下一篇 2022-03-11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