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研究揭示Delta變體如何在全世界迅速成為主導毒株

據外媒報道,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一項全面的新研究描述了SARS-CoV-2的Delta變體是如何在全世界迅速成為主導毒株的。該研究提供了徹底的證據,Delta的有效傳播是通過對免疫抗體的更大抵抗力以及與之前的病毒變體相比更有效的感染細胞和複製能力的結合。

國際研究揭示Delta變體如何在全世界迅速成為主導毒株

SARS-CoV-2的Delta變體於2020年12月在印度首次被記錄,其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在全球傳播。明顯超過了目前所有其他傳播的變體,Delta現在是SARS-CoV-2的主導形式,並存在於世界上大多數國家。

這項新研究是一項涉及數十位科學家的大規模國際合作效應的結果。該研究的第一部分調查了Delta變體如何有效地躲避先前由COVID-19感染或疫苗接種產生的免疫抗體。

在一系列的體外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Delta變體對來自先前COVID-19感染后康復的個體的免疫抗體的敏感性只有原始毒株的1/6,對疫苗誘導的抗體的敏感性只有原始毒株的1/8。這種敏感性與針對SARS-CoV-2原始毒株產生的抗體反應進行了比較。

2O45NE_3QSKLQ4CRCFBUW9W.png

該研究的第二部分重點關注Delta變體如何更有效地感染和在宿主細胞內複製。在這裡,研究人員生成了一個由人類細胞生長的氣道細胞模型。

詳細觀察感染這些細胞的病毒發現,與其他SARS-CoV-2變體相比,Delta變體有更強的能力進入細胞。研究人員認為這種能力是由更多的被稱為cleaved spike的東西所介導的。

一種被稱為假型病毒的合成版Delta被創造出來,以模仿一些關鍵的突變。這有效地證實了病毒表面cleaved spike的數量增加是幫助Delta更有效地進入宿主細胞的原因。

一旦進入這些細胞,Delta變體也被發現比以前的變體複製得更快。研究人員假設,這些因素就是Delta能夠如此迅速地在目前傳播的所有其他變體中佔據主導地位的原因。

EMAJ~LWB4BZD(@7BVUY$E9P.png

“通過結合基於實驗室的實驗和疫苗突破性感染的流行病學,我們已經證明Delta變體比其他普遍觀察到的變體更善於複製和傳播,”來自劍橋大學的這項新研究的高級作者Ravi Gupta說。“還有證據表明,由於以前的感染或疫苗接種而產生的中和抗體對阻止這種變體的效果較差。這些因素很可能促成了2021年第一季度在印度發生的破壞性流行病浪潮,其中多達一半的病例是以前感染過早期變體的人。”

Gupta說,我們可能需要開始考慮Delta特異性疫苗,因為該研究還分析了大約100名接種了疫苗的醫護人員,他們隨後被感染了Delta變體。目前的疫苗在預防嚴重疾病、住院和死亡方面仍然非常有效,然而,研究發現感染了Delta的疫苗接種者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的程度比以前的變體要高。

來自印度CSIR基因組學和綜合生物學研究所的Anurag Agrawal是這項新研究的共同高級作者,他說這種突破性的病毒傳播是一個重大問題,因為它允許病毒在接種疫苗的社區中悄悄傳播,直到它抓住脆弱人群或未接種疫苗者。

Agrawal說:“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感染Delta變體是一個重大問題。”儘管他們自己可能只出現了COVID輕症,但他們有可能感染那些由於潛在的健康狀況而對疫苗接種有不理想的免疫反應的人–這些病人隨後可能會有嚴重的疾病風險。我們迫切需要考慮如何提高醫護人員對變異體的疫苗反應。這也表明,在後疫苗時代,感染控制措施將需要繼續下去。”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自然》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9-08 10:08
下一篇 2021-09-08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