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嚴重的COVID-19感染可導致長期譫妄

根據密歇根大學密歇根醫學部的一項新研究,一些發生嚴重感染導致住院的COVID-19患者(包括在重症監護室的患者),可能會出現長期譫妄這項研究涉及大約150名在大流行病早期因COVID-19而住院的人,其中大多數人最終出現了譫妄。

bmjopen-2021-September-11-9--F1.medium.gif

譫妄是一種認知問題,在這種情況下,某人能夠不能清楚地思考,經常經歷激動和混亂。這個問題可能由多種原因導致,包括可能在COVID-19感染期間經歷的腦部炎症。在這項研究中使用的150名左右的病人中,73%的人最終出現譫妄癥狀。

該研究發現,出現譫妄的COVID-19患者更有可能有糖尿病等合併症,而且他們往往比其他患者病情更重。研究人員指出,在SARS-CoV-2和由此產生的疾病中,多種因素可能導致譫妄的發生,包括血栓、中風、缺乏足夠的氧氣和大腦炎症。

不幸的是,一些用於幫助減少譫妄的方法並不適合許多COVID-19患者,例如允許他們接受訪客或家中的個人物品。使問題複雜化的可能是在嚴重的COVID-19病例中通常使用的鎮靜劑,特別是那些最終在ICU中使用呼吸機的人。

研究發現大約三分之一參與研究的人在出院時仍有譫妄癥狀;在這些病人中,40%的人在離開醫院后需要專業護理。在某些情況下,病人在感染后的幾個月內仍然出現譫妄,這使其成為該大流行病的多種長期潛在後果之一。

(0)
上一篇 2021-09-22 09:26
下一篇 2021-09-22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