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華星發布全球首款0.016Hz超低頻OLED穿戴設備屏

智能穿戴設備除了更具高端感與時尚感的外觀之外,在技術層面已日趨成熟。屏幕基本都是搭載相對高端的OLED顯示技術,該技術憑藉有機顯示自發光特點,使其對比度、一體黑表現、色域、響應速度、可視角度較LCD均有革命性提升;結合LTPO,還可實現0.1Hz的低刷新率,降低整機功耗。

在此基礎上,TCL華星全球首發了業內最低0.016Hz(刷新一次/1分鐘)穿戴顯示屏,可實現低功耗無頻閃,在強光下也可做到完全無閃爍,達到業內穿戴領域超低頻的最強水準。

TCL華星全球首發超低頻OLED穿戴技術,具有超低頻無頻閃、超窄邊框、低功耗、寬頻段自由切換、TDDI(觸控與顯示驅動器集成)與低頻色彩無變化六大強悍性能。

TCL華星發布全球首款0.016Hz超低頻OLED穿戴設備屏

TCL華星超低頻圓形OLED穿戴展品

TCL華星以其特有的驅動方式,可使屏幕在0.016Hz超低頻顯示時,實現全灰階無閃爍;當手錶在強光環境常亮模式時,可保持無閃爍顯示效果,讓手錶在待機時鐘狀態依然能穩定顯示,同時支持無感1分鐘一次刷新。

通過業內領先的全球最窄邊框技術,對窄邊框的工藝進一步優化,可以實現上/左/右邊框僅0.8mm、下邊框為1.2mm的超窄邊框,使顯示區域變得更大,真正實現了智能手錶的“全面屏”顯示。

TCL華星發布全球首款0.016Hz超低頻OLED穿戴設備屏

TCL華星超低頻方形OLED穿戴展品

在降低功耗上,這塊屏幕在超低頻的加持下也得以再上一層樓。該屏幕不僅使用了LTPO技術,實現了刷新率自適應,高刷更流暢,卓越的技術在超低頻顯示時,讓用戶在切換界面時顯示畫面色彩無差異,不失真。同時無需系統介入,可自動在0.016Hz~60Hz下切換,使視覺效果大幅度提升的同時還能省電,相較於目前AOD 15Hz狀態下,TCL華星超低頻0.016Hz可進一步降低20%的功耗,在終端廠商系統優化等多重“buff”下,可大幅延長手錶常亮模式的待機時間。

硬件上TCL華星也走在業內前列,在穿戴產品中集成了TDDI技術,不僅優化了空間結構,讓終端產品有更大空間“堆料”,煥發更大產品力,極大地節省了成本,為智能手錶的高性價比趨勢產生了良好推動。

作為半導體顯示領域的領軍企業,TCL華星專註新型顯示技術賽道,早前提出了全尺寸、全品類、全形態的產品平台戰略布局,並以自身強大的科研實力不斷推動產品落地。

結合該技術TCL華星已開發出圓形和方形兩種形態的Watch模組,1.36寸、1.502寸、1.92寸三種多樣化尺寸都具備量產能力,可以滿足終端廠商不同的需求。現已進行了充沛的產能儲備,未來將可激發更大產能,為即將爆發的千億級智能穿戴市場做好了充足準備。

(0)
上一篇 2022-06-21 15:25
下一篇 2022-06-21 15: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