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發布 韓國大廠新款純電車設計草圖曝光:顏值比特斯拉高

6月21日,據韓國《亞洲日報》報道,韓國造車巨頭現代汽車公司公布了旗下純電車型艾尼氪6的設計草圖有媒體報道,這款純電車將於2022年下半年上市。如果消息屬實,那麼按照一輛汽車正常的研發進度,艾尼氪6可能已經擁有實車並進入測試階段了。

fd039245d688d43f4b6292de35c857110ff43b37.jpeg

(圖片來自現代官方)

根據公布的草圖來看,現代艾尼氪6的外觀造型相當科幻,未來感十足,很像一些造車大廠為了炫耀自己的技術儲備與未來理念而設計的概念車。從外形設計來看,艾尼氪6擁有極強的流線設計,高速行駛的過程中擁有較低的風阻。值得一提的是,艾尼氪是現代汽車旗下的緊湊車型,小雷認為真車肯定不會有概念車那麼科幻的造型。

近日,媒體TheKCB曝光了艾尼氪6的部分消息與路試諜照,可見真車跟效果圖、設計草圖都有很大的出入,並沒有近乎完美的氣動造型、超大號輪轂等元素。當然,真車還是保留了流線感極強的大溜背設計,只不過“接地氣”了不少,更像是一輛緊湊家用車型。

image.png

(圖片來自TheKCB)

曝光的部分信息顯示,現代艾尼氪6的車身尺寸為4855/1495/1880mm,軸距為2950mm,與索納塔比較接近,有可能是後者的電動版本。動力方面,艾尼氪6搭載了一款容量為77.4KWh的電池,續航里程達到515公里,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的參數。至於動力,新車配備了總功率為230kW的電機系統,小雷預計是雙電機組合,與國內同級別的緊湊車型相比已經是相當優秀。

內飾部分,艾尼氪6的控制台採用了雙聯屏設計,液晶儀錶盤、中控屏的尺寸幾乎一致。比較奇葩的是,屏幕蓋板居然是白色,使得屏幕邊框一覽無遺,小雷認為視覺效果沒有黑色面板來得好。

下半年發布 韓國大廠新款純電車設計草圖曝光:顏值比特斯拉高

(圖片來自TheKCB)

事實上,現代原計劃於今年3月/4月推出這輛車,但為了做到更好的空氣動力學,推遲了幾個月發布。新車的前後杠造型進行過調整,車長多了20毫米,但氣動造型更好,續航里程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不過,需要知道的是,艾尼氪並非現代主打國內市場的車型,想買到並不容易。現在全球市場都在趕着電氣化,小雷認為現在可以藉此機會,推出競爭力不錯的產品,挽回一下國內市場的份額。

(0)
上一篇 2022-06-21 15:24
下一篇 2022-06-21 15:24

相关推荐